港泛民議員報名人大選舉 拒簽確認書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訊】新一屆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星期一截止提名。非建制派有三人報名參選,其中公民黨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拒絕簽確認書,他批評港府透過確認書限制參選。

郭家麒在上環信德中心的參選人登記處報名後表示,確認書始於去年2016年立法會選舉對港獨人士的封殺,當時他沒有簽署,也順利成為立法會議員。他批評確認書限制香港市民參與各種選舉的權利。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是否將來)同意23條立法才可以做啊,同意國安法才可以參選等等,我覺得這是不必要的,既然全國人大的選舉在其他省市都沒有這個安排,為何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這個安排,這個難以解釋,也是我不能夠簽署的主要原因。」

他批評過往港區人大沒有盡力為港人發聲,沒有捍衛香港一國兩制及高度自治,重申參選人大是要讓他們感到慚愧並向港人道歉。他透露獲得15位民主派民主派選舉會議成員提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