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亞洲經濟凌駕全球 明年亞股看好上漲

亞洲股市今年大漲,MSCI亞太指數今年上漲約28%,創2009年來最佳紀錄。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機構,認為亞洲經濟持續增長,企業獲利穩健,看好明年亞洲股市繼續上漲。

2. 明年亞洲薪資看漲 孟加拉印度漲最多

人力資源公司「美世」(Mercer)調查預測,明年亞洲的經濟增長將帶動工資上漲,預計孟加拉工資將調漲10%,印度9.8%,越南9.1%。中國則預計調薪6%。

3. 調整企業戰略 福克斯與迪士尼洽談交易

傳媒大亨默多克的「21世紀福克斯集團」(21st Century Fox),傳出正與迪士尼公司協商,希望出售福克斯旗下的電影事業與有線電視頻道,但福克斯的新聞頻道及廣播電視網,則不會出售。

4. 2018世界杯抽籤已定 廣告商興趣缺缺

2018年世界杯足球賽即將在俄羅斯舉行,但廣告贊助商卻還無法找齊。除了因為FIFA的高層貪腐案造成許多企業保持距離,加上美國、荷蘭、意大利、智利等國都未進入32強,也影響了觀眾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