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點亮聖誕樹 不同族裔慶祝各自節日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12月1日晚,休斯頓市政廳前,點亮了聖誕樹。現場有成千上萬來自不同族裔的民眾,聚集到一起,慶祝假日季的到來。下面一起去現場看看。

點燈前,市政廳前的舞台上進行了約一個小時的表演。有聖誕歌曲,有舞蹈表演,休斯頓芭蕾舞團的胡桃夾子登台獻藝,聖誕老人也背上禮物來到現場。對於經歷過哈維颶風的休斯頓人來說,這次點燈更顯珍貴。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儘管歷經挑戰,我們一直做到更好。今夜,我們感謝上天,以及與休斯頓同在的人們。我太為這個城市自豪了!」

倒計時聲中,聖誕樹點亮,煙花隨之綻放。很多人拿出手機拍照,一位華人女士在煙花中祈福。現場一些觀眾表示,雖然族裔不同、信仰不同,但好像此時此刻,都在慶祝自己的節日。

現場觀眾張先生:「看到這麼隆重的場面,就感覺回到中國過我們的農曆新年一樣,非常熱鬧!」

現場觀眾孔女士:「都是一年中最隆重的節日,大家都非常的開心,各種活動!」

現場觀眾張小朋友:「煙花很漂亮!」

一位母親在給女兒與聖誕樹合影留念,母親來自烏克蘭,是東正教徒。與天主教不同,東正教慶祝聖誕節的時間,是在每年的1月6日晚間到1月7日。

現場觀眾Ksenia Iarmoliuk:「無論你是哪個宗教的,來自哪裡,節日快樂!希望你並不孤單,和朋友、家人、或某個人一起,享受歡樂時光!」

現場小觀眾Camilla Bentivegna:「我非常喜歡聖誕節,讓我非常開心。因為聖誕老人會來,贈送禮物。」

市中心的高樓大廈間,聖誕樹在夜色中閃閃發亮。儘管慶典已經結束,但人們依然聚在市政廳前,慶祝聖誕季節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