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再「開砲」:黑心商人是制度造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近日,被稱「任大砲」的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任志強,在出席一個論壇時「再開砲」。他說,「中國現在正處於一個有點『一切向錢看』的階段」,奸商、黑心商人這都是我們制度造成的,為什麼美國沒有這種事?

12月2日至3日,以「決策與市場」為主題的財經峰會在北京舉行,會議邀請到政商學等各界嘉賓,區同探討中共十九大後中國經濟改革、金融和產業發展方向等議題。

主持人問及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任志強,未達成的最高人生目標和理想是什麼,任志強說:「我就是個退休老頭,不可能有什麼遠大的目標,也沒當過國家幹部」,作為企業家,他最清楚的一件事就是讓每個人的善心都被喚發出來。

對於主持人所說的「中國現在正處於一個有點『一切向錢看』的階段」。

任志強說,企業家的責任就是推動這個社會的進步,還有把財富更好的運用,但現在環境下。「很多人一想到(企業家)就會是奸商、黑心商人……中國現在就是處於這樣的一個『一切向錢看』的階段」。「這是我們制度造成的,為什麼美國沒有這種事?」。

任志強指出,美國它不會約束企業,可以隨便上市,但是上市之後,就有一套規則或者法律約束,不能隨意欺騙投資者。美國有各種融資渠道,有一套系統和標準。

此前的11月29日,在北京舉行的「財經年會2018:預測與戰略」上,任志強也曾對中國的房價「開砲」。房價還會上漲,而中國從來沒有出台一個政策限制地價,而所有的不合理大概都在地價上。

他指:調控政策最大的問題是沒有法律依據,「你們可以查一查所有地方出台的調控政策,哪個是依據上位法了。」另外,市場沒有契約精神和價格信號,所有的價格信號都是假的,「要不就是高價的不讓你賣,不讓網簽,要不就限價。」

任志強表示,只有先解決戶籍問題和土地制度問題,才能從根本上解決中國所有涉及房地產的問題,否則,中國的房地產長效機制可能建在沙漠上或海洋上。

在這之前,任志強也曾多次為樓市發聲。8月份,任志強在一次演講中指出,中國的房地產市場是受中共操控的,不是一個完全市場化的市場。

7月份,任志強公開表示,從二季度公布的土地指標看,地價上漲速度還在持續,並會推動房價繼續上漲。今年房地產市場的銷售,從面積到金額都將創歷史新高。

5月底,任志強曾預測,2018年房價將暴漲得更高,理由是土地供應已經連續兩年下滑,將影響到未來城市的庫存;一線城市的人口還在不停地增長。

資料顯示,任志強1951年出生於一個高幹家庭,父親任泉生曾任商業部副部長。任志強創立的「華遠」地產品牌,1996年成為國內第一家進入資本市場的地產企業。

自2012年以來,任志強經常在微博發表呼籲中國民主憲政的言論,部分言論甚至被中共指「反共」。2016年2月他又針對政治話題「開砲」,反對「黨媒姓黨」,官媒指其為「顛覆勢力代言人」,同年5月,他被留黨察看一年,期滿後,又開始發聲。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任志強又發驚人語:房價仍將暴漲 樓市調控無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