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雲籠罩 黨媒連發暗示 美議員籲軍屬撤離韓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日前朝鮮打破幾個月的平靜,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令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溫。近幾天,大陸官媒接連刊文,暗示朝鮮戰爭一觸即發,中方已做好了應對準備。美議員則呼籲,是時候開始把美軍家屬撤出韓國了。

美韓兩國空軍4日起在朝鮮半島上空進行為期5天的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韓軍指,韓美空軍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警戒王牌」演習是因應朝鮮核導威脅。

11月29日,朝鮮打破了幾個月的相對平靜,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朝鮮宣稱該飛彈射程可覆蓋美國本土全境。朝鮮和美國官員表示,這種導彈的飛行高度大於先前試驗的導彈。一時間,令東北亞戰爭風險陡增。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erbert McMaster)2日說,同朝鮮進行戰爭的可能性「日漸增大」,金正恩正在步步逼近,所剩時間已經不多。

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3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節目上也表示,隨着朝鮮技術的成熟,先發制人的可能性變得更大,「我想我們真的快要沒時間了。」

格雷厄姆說,「鑒於朝鮮的挑釁,把軍人的配偶和子女送到韓國是瘋狂的。我想現在是時候開始把美軍家屬撤出韓國了。」

麥克馬斯特敦促中國對朝鮮實行全面石油禁運,以阻止朝鮮獲得發射導彈所需要的燃料。他表示:「沒有燃料就發射不了導彈」。

面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中共官媒也接連刊發文章,暗示朝鮮半島可能會爆發戰爭。

12月2日,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說,朝鮮再射導彈,美國對朝極限制裁的最大壓力將再次落到中方,戰爭的風險也在增加。北京的選擇將很艱難。半島最終爆發戰爭的可能性也在增加,中方已準備好了朝鮮半島「更糟糕的局勢突變」。

11月30日,中國日報也在社論中釋放出朝鮮半島可能會爆發戰爭。社論稱,對於朝鮮半島的局勢,「時間所剩無幾,現在只剩兩個選擇,一是戰爭,二是接受一個擁核的朝鮮」。

當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外交部對媒體言論一般不作回應,但外交部強調兩點:一是,推進半島無核化目標;二是,主張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得到妥善解決,使用武力、軍事手段不是有效選項」。

日前,格雷厄姆告訴CNN:「如果川普總統不得不在摧毀朝鮮政權和美國國土受威脅之間選擇,將摧毀朝鮮政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 日媒:美國定於兩周后採取行動
相關鏈接: 朝鮮沉默60天 英媒:金正恩要死了嗎?
相關鏈接: 美中日加大對朝施壓 金正恩向聯合國求救
相關鏈接: 宋濤訪朝前 朝鮮殺害兩名中國商人
相關鏈接: 商討解決金正恩?北京軍方高層赴美引猜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