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將開放大麻業 憤怒民眾譴責政客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舊金山市議會近期通過娛樂大麻立法草案,社區民眾憂心全面開放會造成大麻毒品氾濫,同時指稱市府和議會,偏袒大麻業者,沒有真正回應民眾訴求。

12月4號中午,反對娛樂大麻氾濫社區的民眾,在市府前集會抗議,指應該代表民意的市議員因接收大麻商政治獻金,讓偏袒大麻業者的娛樂大麻立法通過一讀。

舊金山優質社區聯盟發言人王運:「我們很憤怒,我們選他們去到我們的政府裡面,應該是為我們發聲。一步步走過來,結果呢,我們發覺這個錢是主因,全部是給他們市議員,最高的London Breed,市議長,一個人超過五萬塊錢。總共15萬塊錢,每一個人都有收錢。」

儘管在強烈的民眾抗議聲中,上週而舊金山市議會依然通過娛樂大麻立法草案,有民眾表示大麻業者將不加任何管制的隨意開店。也有民眾直接指出華裔市長李孟賢保護社區不利,抗議他的不作為。

舊金山市社區中心主任杜麗莎:「首先要罷免這個市長,因為他是我們整個三藩市是他在那裡指揮,他是主要的指揮官。所有的孩子0到5歲,5到18歲應該同等的保護。一個不透明的,一個官商勾結,他一個上樑不正,下樑歪。市議員收受大麻業的錢,可能他受到壓力,但他應該聽到民眾的聲音。」

12月5號,舊金山市議會還將Irving街大麻店上訴舉行公聽會,反對社區大麻的民眾表示將抗爭到底,呼籲更多民眾參與。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