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出現?風暴前兆?瑞典天邊出現耀眼奪目「日暈」奇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瑞典中部一處滑雪勝地日前出現奇景,一名男子滑雪時,拍下天邊似乎同時出現4個太陽日暈奇景,光芒四射,令人目眩。有網民看到視頻後稱,是聖誕快到了,天使提早出現。

上週五(1日)藍丁(Ludvig Lundin)在瑞典中部韋姆達倫(Vemdalen)滑雪場時,拍下日暈奇景。

視頻中可見,滑雪場覆蓋厚厚的一層冰雪,耀眼奪目的太陽掛在半空中,被一圈呈圓角方形的日暈圍着,而在日暈左、右及上方的外圍,又出現如太陽耀眼光芒。滑雪場上的遊客紛紛拍下這一難得的奇景。

藍丁將視頻交予一個追蹤歐洲天文氣象的網站求解,網站稱該現象名為「22°暈」,是大氣層中懸浮的大量六邊形冰晶,在太陽反射、折射或分散光線形成。

相關視頻:

這次奇景由太陽照射冰晶反射至人類眼睛稱為「日暈」,若是月球照射冰晶反射至人類眼睛則稱為「月暈」。「暈」又可分為有「小暈」和「大暈」,「小暈」即22度暈,「大暈」即46度暈。

而民間認為「22°暈」出現,是風暴來臨前的徵兆之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