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內部訓話流出:到基層就是要刺刀見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北京市大興區火災後,北京市府鐵腕清拆「非法建築」、清退「低端人口」,引起輿論嘩然。日前網上流出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的內部講話稱,「到了基層,就是要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

日前,海外社交媒體流出一段長約2分鍾的蔡奇內部講話。

蔡奇在講話中表示,「到了基層,就是要真刀真槍、就是要刺刀見紅、就是要敢於硬碰硬、就是要解決問題」。

蔡奇在會議中,更多次用手敲著桌子,露出嚴厲的表情。

蔡奇多次強調,要各主管部門負起責任,嚴防「重特大安全事故」。並稱,「不管出什麼事,在首都無小事,都是大事。」

該視頻無法斷定具體拍攝時間。但從蔡奇講話內容看,疑似大興區火災後。

視頻最後,蔡奇提到,「上次那個順義事情出來以後……」。而據陸媒報導,在11月18日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聚福緣」公寓火災前,11月10日順義區李橋鎮也有一場火災。

順義大火後,有未經證實的海外消息指,川普離京當天在機場曾目睹大火的濃煙,令在場的中方高層臉上無光,蔡奇因此受到極大壓力。

不過,蔡奇這段講話是否針對北京大清查行動,目前無法確定。

北京的清退「低端人口」行動,被網民稱為一次「排華」事件,引起海內外輿論鼎沸,四處一片譴責之聲。

輿論發酵後,蔡奇日前公開講話稱整治要有「人文關懷」,並前往逼拆地區視察,與北京街頭的外地修鞋匠互動,表示北京需要他的勞動等等,被指有為清理「低端人口」事件降溫之意。

在北京「排華」之後,天津、上海、深圳也有清理人口的類似動作。

網上有未經證實的消息透露,這是全國佈局的一次統一行動,原因是高層預判大陸經濟即將出現嚴重危機,屆時以千萬計的失業人群將令中共付出巨大的維穩成本,所以,驅趕所謂「低端人口」,目的是防止經濟危機引發中共執政危機。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