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大麻進社區 華裔堅守道德價值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週二(12月5日),舊金山市議會舉行娛樂大麻立法草案二讀討論,堅持要求市府保護幼童,遠離學校的華裔居民,再次在市府前遊行示威,希望市議員投票表決前能夠聽到他們的心聲。

舊金山娛樂大麻立法,牽動著一群華裔長者的心。他們為了子孫後輩的有個遠離毒品的生活環境,一次次來到規劃委員會,或者是市議會發聲,期盼合理的訴求能被市府聽到。

舊金山市社區中心主任杜麗莎:「我們都會用同一種方式,因為我們要喚醒所有三藩市的居民,如果我們不出聲的話,不在這裡發聲,根本沒有知道這件事,他們或許已經通過或許距離學校200尺,或者300尺。」

12月5號,他們再次來到市府前集會與遊行示威。當天舊金山市議會通過大麻立法二讀,讓他們感到訴求一次次被嘲笑,被打擊,對市府感到失望。

日落區居民劉女士:「是不是只有錢能夠解決一切呢?你不關心我們社區的聲音,也不關心我們下一代的將來。」

舊金山市社區中心主任杜麗莎:「講我們中國人說沒有文化,他們說明會教育我們的下一代,下一代來吸食大麻,大麻如何好,這怎麼可能?我們不是沒文化,只是我們的家族觀念,我們愛護我們家庭,我們跟他們的人生觀,家庭觀念觀念不同。」

民眾們表示,希望自己的堅持能夠喚醒更多人的良知。

舊金山市社區中心主任杜麗莎:「一路上,我們都在爭取我們合情、合理、合法的要求,我們不會氣餒,我們是有責任的為我們下一代去爭取,不管我們現在是住在這裡,十年以後或者我已經不在這裡,沒人知道,但是我們都盡了我們應該做市民的責任。」

大麻立法在市議會過關後,將交由市長李孟賢簽署。居民們希望他能體恤民情,調整或拒絕部分立法條款。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