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天價停屍費 陝西記者遭毆拘太平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近日,陝西一記者在陝西周至縣醫院採訪過程中,遭到阻攔和毆打,一度被關進太平間。目前,涉案6人已被行政拘留。

據陸媒報導,被打者系陝西廣播電視臺《都市熱線》欄目的記者。從11月27日開始,該欄目持續關注周至縣醫院「天價停屍費」一事。12月4日,欄目記者再次前往周至縣醫院進行採訪時,遭到多人毆打,期間還一度被關進太平間數十分鐘。

2015年11月19日,周至產婦喻娜娜在周至縣醫院誕下一名男嬰後,出現緊急狀況,搶救無效去世。家屬認為喻娜娜死亡事件中,醫院存在過錯,並將其訴諸法院。

2017年7月,法院裁定周至縣醫院賠償死者家屬5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後通過法院強制執行,家屬拿到了這筆賠款。

當家屬去醫院領取喻娜娜遺體時,被周至縣醫院告知要繳納每日150元、總計10多萬元的「停屍費」。

當事人隨後將這一情況反映給了《都市熱線》欄目組,欄目記者先後四次對此事進行調查採訪。

根據記者調查,按照西安市衛計委網站公布內容,參照陝西省醫療服務項目價格2011版,二級醫院太平間的停屍費每天是20元。即便參照2017年新版,二級醫院太平間停屍費也只是24元每天,周至縣醫院屬二級甲等醫院。

2017年12月1日,記者接到當事人電話說院方通知讓把屍體拉走、不收取費用了。12月4日,記者前往周至縣追蹤採訪。

當日下午16時許,記者隻身來到周至縣醫院辦公室。當記者表示需要求證相關事宜時,一位李姓院長指使10餘名身著制服疑為保安的年輕男子,對記者進行拳打腳踢。

除了拳打腳踢,對方還手持木棍,向記者的頭部、胸部、背部、腿部猛擊。

據記者介紹,當日遭遇三次毆打。第三次毆打結束後,記者被強行拘禁在醫院太平間裡。記者回憶,打人者中有人說「你不是要調查太平間嗎?讓你今兒在裡面呆個夠!」

數十分鐘後,記者被放出太平間。對方多人持手機準備拍攝視頻,對方強行塞給記者兩千元,並要求記者「配合笑一下」。

受傷記者初步被診斷為閉合性顱腦損傷,枕部見一長約4CM橫形包塊,腰背部見多處挫傷,左下胸部見一手掌大小挫傷,四肢多處挫傷,目前仍在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據周至縣政府官方網站12月5日發布的情況通報,行政拘留涉及打人的周至縣醫院辦公室副主任白某等6人,周至縣醫院院長停職檢查,涉事副院長撤職處理。
相關視頻: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