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Fed主席提名案過第1關

美國科技股週二擺脫近日沉重跌勢,費城半導體指數盤中一度反彈1.59%。另外,被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為聯準會主席候選人的鮑威爾,週二獲國會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表決通過提名。

2. 史上最難做的iPhone 考驗大立光

大立光11月營收僅月增200萬元,不如市場預期,平面媒體報導,供應鏈表示,蘋果iPhone8與iX拉貨狀況並沒有不好,而是這次iPhone新機太多零組件與組裝工序變得更複雜,堪稱「史上最難做的iPhone」。

3. 東京金融交易所 也要推比特幣期貨交易

東京金融交易所準備仿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推出比特幣衍生商品。日本目前已有15家比特幣合法交易平台。日本在比特幣的交易量,約占全球一半以上 。

4. 明年全球航空獲利 北美囊括近半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週二公布報告,看好明年整體航空業淨利大提升,成長幅度可望達11%,而其中近半數獲利,由北美航空公司包辦。亞洲航空公司明年總淨利,則從今年的83億美元拉高到9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