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禁止俄國參加平昌冬奧會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國際奧委會週二宣布,禁止俄羅斯參加在韓國平昌舉行的2018冬季奧運會。

週二,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經過討論,投票後決定禁止俄羅斯參加2018平昌冬奧會。國際奧委會表示,經過長期調查,有確鑿的證據證實,俄羅斯在索契冬奧會期間「前所未有地,系統性地操縱反興奮劑系統。」

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國際奧委會)決定暫停俄羅斯奧委會的資格,即刻生效。符合條件的個別俄國運動員仍被允許在『嚴格的條件』下參加平昌冬奧會,他們將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的名義參賽。」

根據這一禁令,平昌冬奧會任何儀式都不會出現俄羅斯國旗或國歌,如果有俄羅斯運動員獲獎,將升奧林匹克會旗,奏奧林匹克會歌。

此外,俄羅斯奧委會主席茹科夫被暫停國際奧委會委員的職務,俄羅斯體育部官員也被禁止出席平昌冬奧會。

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國際奧委會拒絕了全面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賽的要求,只是部份禁止俄羅斯田徑和舉重運動員參賽,最終俄羅斯代表團有70%的運動員得以參加比賽。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