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倒計時?CIA:解決朝核危機時限只剩最後3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7日訊】有英國媒體披露,有美國前高官近日訪問英國時透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曾告知川普(特朗普)總統,阻止朝鮮洲際導彈項目威脅的時限僅剩最後3個月。

當地時間12月4日,英國「衛報」報導稱,美國駐聯合國前任大使約翰•博爾頓上週訪問英國下議院時披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首腦曾對特朗普總統表示,能夠阻止朝鮮洲際彈道導彈項目的機會僅剩最後三個月。」

博爾頓表示,CIA首腦的意思是,「3個月後朝鮮將具備用核彈頭攻擊包括華盛頓在內的美國城市的能力」。因此,美國政府必須在這之前採取果斷「措施」,而相關分析報告也已經上報給川普總統。

該報還進一步分析稱,「很明顯,三月份的最後期限意味著先發製人的打擊」。

資料顯示:博爾頓曾在喬治•沃克•布希擔任美國總統時期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因此在川普政府上台後,輿論界曾認為他是新政府國務院副國務卿或國家安全顧問的熱門人選。

韓國中央社就博爾頓透露的上述消息分析稱,博爾頓是能夠與川普政府深入溝通的人物,因此不能無視他的這一言論。

據公開的資訊,早在去年10月19日,現任CIA局長麥克•蓬佩奧在華盛頓一個智囊團主辦的國際安保論壇上曾公開表示,朝鮮的核武研發在最近5年進展相當快,如果國際社會不努力阻止朝鮮,那麽5個月後,朝鮮將更接近完成核武裝的目標。

蓬佩奧的這個說法顯示,當時美國情報機構就已經預估,朝鮮很可能在明年3月前最終完成核武裝。

朝鮮當局11月29日發射「火星-15號」導彈後,美國中央情報局前代理局長約翰•麥克勞克林當天就在接受「美國之音」采訪時表示,「當證實朝鮮具備精確製導技術以及能夠將搭載有核武器的ICBM發射到美國領土的實力時,美國必須採取行動」。

就在本週一,為期5天的美、韓聯合軍演「警戒王牌」(Vigilant Ace) 正式登場,而這次軍演罕見有大批美國最新一代隱身戰機參加。

據《美國之音》報導,當地時間12月6日,參與這次聯合軍演的一架美國B1-B戰略轟炸機飛越了朝鮮半島。這架轟炸機和F-22和F-35隱形戰鬥機一起,在某軍事演習現場參加了韓國參謀總長所說的模擬攻擊行動。

韓國軍方發表聲明說,這次軍事演習顯示了韓美軍方「猛烈回擊朝鮮核武及導彈威脅的意志和能力」。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