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華、煤改氣重創民生 19大藍圖破滅民怨沸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7日訊】中共十九大後,從北京開始的「排華」運動,引起民怨沸騰。隨後,北方推行的「煤改氣」行動演變成又一場民生危機。港媒指,中共十九大描繪的藍圖雖然「美好」,但現實民生惡化只會讓當局再次喪失民心,而民心向背決定着政權的存廢。

香港《東方日報》12月7日的評論文章指,北方多地強制推行以天然氣取代燒煤炭,官方下令禁止燃煤,但許多地方煤改氣工程仍未完工,已完工的也因天然氣供應不足,令供暖設備常常半夜裡無預警停氣,導致成千上萬民眾捱寒受凍,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地方當局在推動煤改氣過程中思維簡單,方式粗暴,有地方表態「誰賣煤就抓誰,誰燒煤就抓誰」。山西建築工人因為燒煤取暖被拘留;陝西農村拆除燃煤鍋爐,學生抱熱水瓶上課;河北曲陽多所農村小學的孩童,只能在操場跑步取暖,有學生凍傷;河北涿州有老人在受凍後去世。

類似的民生危機也發生在北京清理外來人口的行動中。北京市當局在執行中,停水停電停氣,動用警力驅逐,令很多基層民眾在天寒地凍之中流離失所。而來自民間的消息指,至少有三個人在此次驅趕行動中被逼上吊自殺。

文章指,這些行動實際是變相的懶政怠政。在中共十八大後的反腐高壓下,很多官員以「不作為」消極抵制,尸位素餐,無所事事;但在當局治懶罰庸的推動下,官員們又開始對當局佈置的任務胡幹蠻幹,不顧實際情況亂衝猛打,出了問題往上推,頻頻引爆民怨。

文章表示,民心向背決定政權的存廢。雖然當局十九大時描繪了一個「充滿想像力的藍圖」,但如果百姓感到生活反而更差了,就會覺得理想破滅,對當局的擁戴之情便會消退。

施政評論人士林保華也在《自由亞洲》一篇文章中表示,中共十九大報告擘畫了「新時代」圖景,第一個目標就是小康社會。而北京市實現「小康社會」的手段,竟然是不顧天寒地凍,將無數貧苦的「低端人口」3日內武力趕出北京。緊跟着,全國多個大城市也相繼如法炮製。

文章說,被驅逐的低端人口都是中國人,驅趕他們就是「排華」。共產黨在所謂「十月革命」一百周年之時,親手撕下了自己虛偽的假面具。這樣的政權還能維持多久,是個有趣的問題。

流亡海外的人權律師陳光誠更指,中共的腐敗、作惡、逆向淘汰是制度系統缺陷造成的,北京的做法很快就會被其它省市效仿。當局強制驅逐低端人口,是公然實行等級隔離,無異於是直接拋棄憲法、向人民宣戰。

香港《蘋果日報》署名李平的文章指,北京連曝紅黃藍涉嫌威脅兒童、驅逐低端人口、公園試行實名制等醜聞,把剛剛營造的「新時代強國」形象砸碎。官方百般巧言令色,反而越描越黑,令輿論一再發酵,深陷塔西佗陷阱而不能自拔。這正是中共執政合法性危機爆發的前兆。

目前,中共數十年惡政積累的社會問題正瀕臨總爆發。大陸道德整體崩潰,黃賭毒、假貨、毒食品遍地,生活環境惡化,人身財產安全難以保障,同時官民矛盾空前激化,中共政權威信掃地。中共將中華民族拖入深淵的同時,自身的政權也已搖搖欲墜。

當局雖然大力反腐倡廉,試圖解決各種危機,但是在「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的大背景下,這種「打虎」引發的激鬥,卻讓很多政治投機的官員得意,全黨上下失意的貪官則百般抵抗,沒有幾個人真心的關注民生和人權。

而中共內部不擇手段的博弈,不惜以中國經濟為賭注,以中國人生命財產為代價,只能讓大陸狀況更加惡化。不拋棄中共,整個民族只能陷入越來越深重的危機。

正在這種危機中,《九評共產黨》編輯部再次推出力作《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這本書揭露,共產主義背後的共產邪靈,製造各種謊言,屠殺無數生命,並操控人類破壞傳統文化,顛覆傳統道德,其根本目的是毀滅人類。但終究邪不勝正,共產主義正在走向最後滅亡。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