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副手發短信引火燒身 國會探查更多通俄門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7日訊】穆勒副手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的反川普短信數日前曝光,通俄門調查引發更大質疑。日前美國司法部官員正在審閱史卓克與其女友互發的上萬短訊,從中探查更多關於通俄門調查的內幕。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2月6日報導,司法部官員表示,他們正在閱讀史卓克與其婚外戀女友、FBI律師麗薩•佩吉(Lisa Page)之間互發的短訊,這些短訊數量眾多,達1萬多條。司法部閱讀之後,將它們轉交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處理。

史卓克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反間諜人員,之前在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團隊工作。他與女友佩吉交流的短訊中含反川普內容並遭到舉報,穆勒隨後將他調離團隊。

佩吉也曾在穆勒團隊工作,但目前已調回聯邦調查局。

那些反川普的短訊曝光後,共和黨再次對穆勒調查的客觀性提出質疑。

目前還不清楚,這1萬多條短訊中,是否有相當一部分都與川普及通俄門調查有關。

司法部解釋說,把這1萬條短訊看完並歸檔需要數週時間,這些短訊包含了好幾個月的通訊內容。

在此期間,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威脅,要通過一項表示蔑視司法部和FBI的決議,因為他們阻礙了調查進展、沒有遵守上交這些短訊的最後期限。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早就盯上了史卓克,他是調查希拉里電郵門、川普黑檔案和通俄門等案件的關鍵人物。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一直在從司法部和FBI尋求文件和證據,以判斷抹黑川普的檔案對於促成通俄門調查起到了多大作用。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