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隧道遭樁頭擊穿 列車猛撞車頭損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7日訊】深圳地鐵日前發生意外,一建筑工地疑非法打樁,擊穿地鐵隧道,被一列高速行駛的列車猛力撞斷樁頭,列車車頭損毀,幸未造成傷亡。

據陸媒報導,12月6日早上7點左右,深圳灣體育中心附近的深圳地鐵11號線隧道內發生恐怖意外。經據初步調查,肇事原因是地鐵沿線附近的一個建築工地疑非法打樁,將粗約半米的樁柱擊穿地鐵隧道,導致一列高速行駛的列車撞斷樁頭,列車嚴重受損,地鐵沿線供電中斷。

據網上流傳圖片所見,肇事列車車頭嚴重凹陷,擋風玻璃碎裂,隧道上方有一個約3米乘2米的破洞,被撞斷的樁頭長約2米,落在列車前方。

事故發生後,地鐵服務被中斷,由於正值上班高峰期,導致大批乘客滯留,民眾怨聲連連。深圳地鐵一度表示需至少3小時才能完成維修,但維修延至深夜仍未恢復。

據報導,位於事發地面的深圳灣體育場東南側,有一台打樁機停在工地上,工地共有12個打樁點,其中有一根樁在地鐵隧道上方,有20多米深,寬60厘米。目前警方已拉起警戒線做進一步調查。

報導稱,類似意外事故已不是第一次發生,今年10月28日晚,深圳地鐵9號線亦曾發生違規鑽探施工,破壞地鐵隧道的事件,有兩名涉事者被刑事拘留。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