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斬首?韓:金正恩「逃出」平壤視察中朝邊境工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7日訊】美軍與韓國自週一(4日)起舉行大型空中演習「警戒王牌」,今(7)日進入第4天。與此同時,朝鮮也發布一系列其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各地工廠的消息,但韓國解讀金正恩的視察行程,幾乎在中朝邊境,認為金正恩是怕被斬首,不敢待在平壤,躲到了靠近中國的朝鮮邊界。

朝鮮金正恩政權近日發射號稱可覆蓋美國全境的「火星-15」洲際導彈後,引發國際間強烈譴責,美韓除了舉行堪稱「史無前例」聯合軍事演習外,韓國還於1日成立「斬首部隊」及一個更大的機載情報、監視和偵察(ISR)部隊,目標直指金正恩。

韓國《中央日報》引述官員表示,近日金正恩下鄉視察工廠,包括三池淵視察馬鈴薯粉工廠、到慈江道滿浦市視察鴨綠江輪胎工廠等。當局解讀為,是金正恩怕被斬首,因此「逃出」平壤,躲在鄉下工廠。

韓國政府官員表示,伊拉克戰爭爆發時,朝鮮領導人曾在美國F-22等戰略武器飛抵韓國時,停止一切公開活動,表現出高度警惕,「此次金正恩離開平壤下鄉視察,是否與這次美韓演習有關,我們正在進行分析」。

另外,日本媒體近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決定對金正恩進行「斬首行動」,時間就在12月18日前後,因為情報顯示朝鮮很有可能在這個時間點再度進行氫彈試爆。

而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最近展開一系列視察活動,包括慈江道和兩江道均設有大量軍需工廠,可能是為了應對美國可能採取的軍事措施,或者為新一波的挑釁做準備。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美韓「警戒王牌」軍演 B-1B轟炸機難缺席
相關鏈接: 美韓軍演史無前例 英媒:美打算避開中俄解決朝鮮
相關鏈接: 歷來最大規模 美韓「警戒王牌」軍演精銳盡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