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排放造假案 美國判前高管七年徒刑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德國大眾汽車公司美國分公司負責監督排放問題的執行長施密特,週三被美國聯邦法院判處7年有期徒刑,罰款40萬美元。

美國聯邦法院週三判處德國大眾汽車公司前高管施密特7年有期徒刑,罰款40萬美元。

法院指控施密特在大眾汽車柴油尾氣排放造假醜聞中,密謀協助掩蓋、誤導美國監管機構並違反清潔空氣法。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肖恩•考克斯表示,施密特是這個詐欺美國計畫的關鍵共謀者,他原本想藉此幫助自己在大眾汽車公司得到晉升。

施密特在庭上坦承過錯,他說自己做了錯誤決定,強調是受到上級指使。

美國司法部審判律師表示,施密特參與大眾汽車決策過程,有機會告訴監管機構真相,但他選擇了說謊。

施密特是大眾汽車第二位因本案在美國被判入獄的雇員。

2015年爆發的德國大眾汽車柴油尾氣排放測試造假案,是本世紀全球汽車製造行業的最大醜聞,損失高達30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