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BI特工爆料 沙特被告承認支援9.11恐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8日訊】一名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特工證實,被關在美軍關塔那摩灣拘押中心(Guantanamo Bay detention camp)的一名沙特阿拉伯人承認, 9.11事件的19名恐怖分子中有7人是在他的幫助下上機,並得到他的經濟資助。

據美國合眾國際社(UPI)12月7日報導,沙特阿拉伯男子豪薩維(Mustafa Ahmad al Hawsawi)被指控為9.11事件的同謀,他與駕駛首架飛機撞擊紐約世貿大樓的阿塔(Mohammad Atta)具有財務往來,而且對被劫飛機上死去的美國人毫無同情。

12月6日,現已退休的FBI特工帕金斯(Abigail Perkins)在預審聽證會上作證,根據他所收集的證據,豪薩維與至少2名9.11事件的恐怖分子具有經濟往來。

劫機的恐怖分子制服了乘客和機組人員、接管了飛機,之後駕機撞擊了世貿大樓。

帕金斯以前在FBI負責的工作主要涉及基地組織(al-Qaida),她證實,銀行對賬單和其他財務文件顯示,豪薩維與恐怖分子的最後一筆交易晚至9.11事發前一天,該事件最終導致2976 人遇難。

豪薩維和另外4名被告共同受審,依據戰爭法,對他們的控罪包括恐怖主義、合謀和謀殺。如果這些定罪成立,他們將被處以死刑。

對豪薩維的指控集中於他在9.11事件中起到的經濟支持作用。

另據巴基斯坦國家電視公司(PTV) 12月7日報導,2004年1月,豪薩維在經歷4天的審訊後,面對刑訊人員出示的證據,終於承認自己是9.11事件的罪犯同黨。

帕金斯在12月6日作證時表示,豪薩維對自己的惡行並無悔恨,反而說,他很高興能夠為發動9.11事件的兄弟們提供支持。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駕機分別撞擊紐約世貿中心和華盛頓五角大樓,世貿雙子塔先後倒塌,造成2976個無辜生命喪生。5名在押被告的同謀罪名如果成立,他們將被處以極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