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施壓震懾 朝鮮揚言發動戰爭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週四,美國與韓國空軍持續進行大規模的軍事演習,震懾朝鮮政權。而朝鮮方面則通過媒體放話宣稱,朝鮮半島的戰爭即將爆發。

週四,代號「警戒王牌」的美韓空軍聯合軍演,還在繼續進行。

美軍出動了20多架戰機參與演習,兩架B-1B轟炸機,在黃海海面模擬執行轟炸任務。

針對美韓軍演,週四朝鮮官媒公開威脅宣稱,戰爭爆發已經成為「既定的事實」。

朝鮮官方電視台KRT主播:「剩下的問題是,戰爭會何時爆發?」

12月4日,日本媒體產經新聞披露,美方準備對朝鮮金正恩展開「斬首行動」,時間點很可能就在12月18日前後。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斬首行動是機密中的機密,如果真要執行,絕對不會對外預告日期。所以這也可以看作是美方對朝鮮加大施壓的心理戰,但這也暗示了美方已經做好斬首行動的軍事準備,而朝鮮也明顯受到壓力,所以才會拿出「戰爭爆發」的說法來升級回應,雙方形成所謂的邊緣戰略。」

朝鮮官方一再宣稱,是美韓的軍演迫使朝鮮發動戰爭,完全扭曲了是朝鮮先發起核武挑釁,才讓美韓不得不展開防衛演習。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朝鮮的宣傳語言,正好反映出共產政權一貫的欺騙策略,先用核彈製造人們的恐懼心理,再散佈似是而非的謊言來混淆視聽、顛倒黑白,誤導人們的思想,這一點跟中共如出一轍。」

此外,中共與俄羅斯近日再次提出「雙暫停」的老舊策略,並宣稱要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美國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強調,這是共產主義陣營的一貫謊言。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湯姆•柯頓:「他們這樣說了25年,他們就這樣說謊了25年」

「只要朝鮮是個核國家,美國決策者的時間、心思與精力,就必須聚焦在朝鮮,而非中國。」

不過,中國的《吉林日報》週三罕見地全版刊登核武器常識與如何防護,令外界關注,朝鮮半島的核戰爭是否真會一觸即發。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