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條例通過 蔡英文:自由民主的里程碑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在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2月6日(週三)在中常會前表示,轉型正義完成之後,台灣不再有任何政黨,需要再背負威權統治的包袱,台灣會蛻變成一個不一樣的國家。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促轉條例終於在昨天三讀通過,這是台灣自由民主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立法院5日晚間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將在行政院下設立二級獨立機關,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達成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平復司法不法等5大任務,並於提出完整調查報告後解散。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轉型正義完成之後,台灣不再有任何的政黨,需要再背負威權統治的包袱,那麼人民不再因為痛苦的歷史的記憶,的相互的仇恨,台灣會蛻變成一個不一樣的國家,我們的民主也會更往前走一步。」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6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前說,轉型正義的目標是和解,而不是為了鬥爭,當所有人民能夠一起面對過去,整個國家才能夠走向未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明顯違法違憲的促轉條例,本黨除了會聲請釋憲外,也要敬告蔡總統與民進黨,打著轉型正義的旗幟,並不能轉移民進黨政府施政不力的事實。」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6日則在國民黨中常會前表示,促轉條例只要合適,國民黨不反對,但時間應擴及日據時期,範圍必須納入原住民族、慰安婦等,而不是只針對國民黨執政時期,台灣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希望民進黨不要執意的為所欲為。

台北市長柯文哲:「轉型正義我們當然支持,但是也不要搞成勝利者的正義,這樣就、這樣就也失去它原來的意義。」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實際內容要怎麼做,還需要整個社會去討論,實行的方法要注意,如果搞成勝利者的正義,就失去原來的目的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胡宗翰、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