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奪命大火燒給誰看?國務院掛牌督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8日訊】北京大興「11·18」奪命火災釀19人慘死後,全市啟動地毯式大排查行動。近日,李克強內閣將此次火災定性為重大火災事故,並實行掛牌督辦。這次大火之前的川普(特朗普)訪華期間,北京也發生一起火災。據稱習近平當時質問:「這把火是燒給誰看的?」

12月8日,中共國家安監總局網站發布消息,近日,國務院安委會下發通知,對大興區「11·18」重大火災事故查處實行掛牌督辦。

通知書要求北京市政府抓緊時間進行事故調查,提出處理意見,在經過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審核同意後,才能批覆結案,結案後,調查報告和處理決定落實情況及時報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備案,並向社會公布。

「11·18」火災事故發生後,官方公布死亡數字為19人,重傷8人,民間流傳的數字為40餘人,這場離奇大火發生後,當局全力封鎖消息。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則迅即開會部署,全市範圍內以安全隱患為由的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動。

11月28日,有港媒報導稱,在大興火災之前,北京順義區李橋鎮在11月10日也曾發生火災,由於正值美國總統訪華,北京消息人士說,習近平對此頗為不滿,要求習辦向蔡奇問話:「這把火是燒給誰看的?」

消息人士稱,大興火災之後,蔡奇壓力極大,加上北京有疏解非首都功能工作的巨大壓力,於是藉機進行全市大排查行動。

由於在這場大排查中,北京當局出動特警、公安,及退伍軍人等,用斷水斷電、半夜突襲、亂砸亂踹等粗暴方式,幾乎是一夜之間,令數十萬被視為低端人口的外來務工人員流離失所,受到各界譴責,甚至抨擊北京此舉如同大排華、鬼子進村。

11月29日,當局公布「11·18」重大火災調查結果,8名疑犯因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被批准逮捕,大興區副區長杜志勇等3人因對事故負領導責任,分別被暫停職務及立案調查,另有10名地方官員被立案查處,大興區區長崔志成請辭。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北京奪命大火後 蔡奇內部狠話流出(視頻)
相關鏈接: 港媒曝北京「排華」內幕 習近平:這把火燒給誰看?
相關鏈接: 蔡奇突然為「排華」滅火 表態北京需要「低端人口」
相關鏈接: 劉淇原秘書內部講話曝光:北京能拆就拆用狠招
相關鏈接: 紅朝觀察:北京清理「低端人口」背後的秘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