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領導人要與中共劃界 澳媒:中共大使館「狂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近期,中共滲透澳大利亞政壇和學術界的內幕不斷被揭開,震驚澳洲各界。澳政府準備立法防範,並稱將為中澳關係劃界,引起中共不滿。澳大利亞媒體用「狂怒」來形容中共駐澳使館對此發表的談話。

12月8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澳大利亞領導人7日在澳聯邦會議上表示,澳方嚴肅對待媒體有關中共滲透澳大利亞的報道,將為澳中關係划出界限,並通過議會和法律來維護國家主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中方對此感到「震驚」,並表示「強烈不滿」,已向澳方提出交涉。

發言人使用了「毫無原則」、「不負責任」、「偏見」、「撲風捉影」和「無中生有」等攻擊性詞彙,指責澳大利亞媒體的有關報導,並威脅澳方要停止「錯誤言論」,消除「負面影響」,以免「干擾和衝擊」中澳關係。

與中共外交部的「強烈不滿」相比,中共駐澳大利亞大使館6日發表的發言人談話,則被多家澳媒形容為「狂怒」。

該談話以中英文形式同時發表。談話中近乎謾罵有關報導為「意識形態偏見」、「種族歧視」、「歇斯底里」和「偏執症」,並指澳某些政客和官員的言論「不負責任」等。

澳媒還提到,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甚至批評澳政府在針對中共的問題上「走火入魔」。

12月5日,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Bligh Turnbull)表示,「來自中共的滲透影響令人不安」,並宣布將向議會提議推行新的反間諜和外國干預法,禁止一切外國政治捐款,並審視現有立法。這是該過政府第一次將外國干預行為定為刑事犯罪。

中方的表態,被認為是針對澳反間諜法案的回應。

近幾個月來,澳大利亞傳媒及情報部門不斷揭露驚人內幕,指中共滲透澳大利亞政壇及學術界,干預澳洲政治和侵蝕澳洲價值觀,令澳洲各界驚愕和擔憂。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