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6場野火肆虐 川普提供聯邦補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美國南加州野火肆虐週五(12月8日)進入第五天。目前有6場大規模野火,已經燒焦了近14萬英畝土地,21萬人被迫緊急疏散。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天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承諾提供聯邦補助。

川普對受害人表達關懷和祈禱

加州州長布朗週四(7日)致函川普,要求聯邦政府援助救火。川普週五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將向加州派遣聯邦援助。

他還下令讓國土安全部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協調洛杉磯、濱河(Riverside)、聖地亞哥、聖巴巴拉和文圖拉縣的救災工作。

川普還發推文說:「我們對加州遭受野火侵襲的每個人表達關懷和祈禱, 我鼓勵大家聽取地方和州政府官員的意見和命令。感謝所有第一響應者所做的難以置信的工作!」

布朗隨後在一份聲明中說:「加利福尼亞州感謝(總統)快速批准我們的要求,地方、州和聯邦緊急救援人員正在努力保護整個南加州社區。」


一棟房子在大火中燃燒。(David McNew/Getty Images)

6場大火肆虐南加

加州消防官員在推特上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大火焚燒了14.1萬英畝土地,5,700名消防員出動滅火,212,000人撤離,25,660戶民宅受到威脅,至少500多個建築被摧毀。

目前正在燃燒的6場火分別是:托馬斯火(Thomas)、溪火(Creek Fire)、麥火(Rye)、Skirball火、Lilac火和Liberty火。

截至週五上午,位於洛杉磯西北約90公里處的托馬斯火是目前規模最大、破壞力最強的火災,已經燒焦了13.2萬英畝土地,目前遏制率僅10%。週一開始的托馬斯大火摧毀了洛杉磯北部地區430座建築物,並降低空氣質量。

作為全美第二大學區的洛杉磯聯合學區,週五連續第二天關閉了近1100所學校中的1/4,該校區有超過64萬名學生。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也取消了課程。


週五(12月8日),南加州野火肆虐進入第五天,6場大火已經燒焦了近14萬英畝土地,21萬人疏散。( 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週末風大 數百萬居民恐面臨危險

到目前為止,洛杉磯地區有11萬多人被迫離開家園,但令人擔憂的是,整個洛杉磯地區以及數百萬居民都可能面臨危險。

加州消防部門負責人舒勒(Nick Schuler)週四晚間表示,即使不住在大火嚴重影響地區的居民,也應該準備好撤離。「他們也一樣要做好準備,比如要逃到哪裡、逃生路線是什麼、與家人的溝通方式是什麼。」

週四,消防官員還更新了火災級別顏色編碼系統,首次發布了火災的歷史高水準:紫色警告,這表明目前面臨最極端的火災風險,且情況可能不會很快好轉。週末該地區的火災情況只能得到緩慢的改善。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也針對南加利福尼亞發布了煙霧圖像。


美國南加州地區山林大火繼續肆虐,目前已有21萬人撤離家園,居民開車在兩邊都是山火的公路上行車,震撼畫面猶如拍特效影片。(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聖地亞哥也告急

週四晚,Lilac火在聖地亞哥縣北部開始燃燒,波及超過4,000英畝土地,造成2萬戶斷電,一些居民疏散。

火勢在風速每小時35英里的助力下,摧毀一排排拖車房屋,留下了燒焦的金屬。到目前為止,至少有65座建築物在Lilac火災中被摧毀。

這場火災已經造成3人燒傷、2名消防員受傷,其中一名消防員吸入了煙霧,另一名消防員肩膀受傷。

聖地亞哥消防隊表示,消防隊員正在聖地亞哥縣滅火,大火尚未被控制。

美國海軍陸戰隊位於聖地亞哥的基地彭德頓營(Camp Pendleton Marine Corps Base)已經下達了撤離令,學校和賭場被用作庇護所。

美聯社報導,正在福布爾布克高中(Fallbrook High School)避難的20歲的奧維拉(Cynthia Olvera)說:「我沒想到大火會蔓延得這麼快。」

當她的父親致電告訴她大火即將蔓延到房子時,她和妹妹及侄子一起駕車逃離。開車沒多久後,他們想返回去拿上個人證件,但已經太晚了,樹木燃燒,火焰距離房子僅有約10英尺。


週五(12月8日),南加州野火肆虐進入第五天,6場大火已經燒焦了近14萬英畝土地,21萬人疏散。(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以下為截至美東時間12月8日上午10點半,6場野火的情況:

溪火:焚燒15,333英畝土地,40%被控制

麥火:焚燒6,049英畝土地,35%被控制

托馬斯火:焚燒13.2萬英畝土地,10%被控制

Skirball火:焚燒475英畝土地,30%被控制

Lilac火:焚燒4,100英畝土地,0%被控制

Liberty火:焚燒300英畝土地,10%被控制

CNN氣象學家艾森(Rachel Aissen)表示,預計到週日(10日),該地區將出現乾燥空氣和強風,可能會加重火勢。

就在數週前,北加州地區爆發的野火造成44人死亡,摧毀了了8,900所住房和其他建築物。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