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揚威國際」真相曝光 陸媒擺烏龍釀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近日,大陸媒體熱炒明星鹿晗登上美媒「揚威國際」的消息,但有細心網友發現,美媒報導原文重點是批評中國娛樂圈政治掛帥,並點名鹿晗,這條「揚威國際」的消息遂成為國際笑話。

據港媒報導,擁有4200萬微博粉絲的大陸男星鹿晗,近日成為娛樂圈焦點,有粉絲發現鹿晗照片出現在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報導中,鹿晗「揚威國際」的消息立即掀起網路熱潮,一片讚好之聲。

不少陸媒亦跟進報導,稱鹿晗出席2017年中國電影新力量論壇會的新聞獲《華盛頓郵報》刊登,鹿晗在會上表示以中國文化而自豪,希望向世界傳播中國文化,稱讚鹿晗為「青年樹立榜樣」。

不過,有細心網友翻查《華盛頓郵報》的報導原文發現,該報導題為《中國把明星送去學習社會主義》(China sends its entertainers back to socialism school),文章重點是批評中共的文化管制,指中共在十九大後對文藝工作者政策的收緊。

文中提到包括鹿晗在內的逾百名大陸導演、演員近日參與杭州電影論壇,該論壇的主題為「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更好地融入電影創作」。文章點名鹿晗,稱其影響力在中國堪比Justin Bieber,並指鹿晗在一次宣傳上對當局不吝讚美。

報導引述一名導演指,目前所拍的獨立電影如要通過當局審查十分困難。很明顯所謂鹿晗「揚威國際」恐怕要變成國際笑話了。

此前,大陸知名導演馮小剛執導的電影《芳華》也遭延遲上映,業內人士透露消息指,該片涉及中越戰爭敏感內容,恐遭刪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