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扭轉20年來外交政策 白宮籲以巴各方「冷靜自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承認耶路撒冷以色列首都後,加薩地帶週五(8日)再有多枚火箭射向以色列,白宮呼籲各方「冷靜自制」,盼「包容的聲音勝過仇恨的傳遞」。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也強調,川普政府仍然致力推動以、巴和平進程,而美國作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調停人,仍值得信賴。

週五(8日)白宮發言人沙阿(Raj Shah)表示,川普「完全知曉可能產生的後果」,現正「致力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達成長期和平協議」。

聯合國安理會也召開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Nikki Haley)提出華府支持和平進程的立場。

黑莉表示,川普總統扭轉美國20年來的外交政策只是承認現實,因以色列政府和國會都設在耶路撒冷。他的決定對以、巴雙方,最後要如何劃定耶路撒冷的分界線,沒有任何影響。

她說,聯合國欺壓以色列,通過一些不利以色列安全的協議,這是在破壞中東和平前景。並稱,理解召開安理會成員國的關注,但已是即定的事實,很難改變決定。

黑莉強調,川普仍致力實現以巴和平,且川普政府正在推動一項「新的和平計劃」。但在會中未提供詳情。


2017年12月8年,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與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曼蘇爾博士(Riyad H. Mansour)在聯合國總部交談。(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連日來,加薩地帶發射多枚火箭攻擊以色列,以軍隨即空襲還擊。另外,響應哈馬斯的巴人在西岸拉姆安拉、伯利恆、希伯來、加薩及耶路撒冷等地,向以軍士兵及警察投擲石頭及燃燒彈,以軍士兵則以吉普車及路障為掩護,驅散巴人,過程中雙方均有人受傷。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