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報導背離事實 CNN發更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屢遭總統川普(特朗普)批評為「假新聞」,週五(8日)CNN再就一宗「通俄門」失實報導作出更正。

CNN川普的競選團隊及長子唐納德(Donald Trump Jr.)於去年9月4日、即維基解密公布希拉里的醜聞電郵前,已收到希拉里的醜聞電郵。

但美聯社披露的電郵顯示,川普的競選團隊及唐納德在去年9月14日才收到附有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失竊電郵的電郵,附件的容量達678MB,與維基解密早前公布的電郵容量相同。

唐納德在週五中午指責CNN沒有更正報導,隨後,CNN才於當天的下午作出更正。

川普集團的律師表示,他已於唐納德週一(4日)出席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閉門調查前,把電郵交予情報委員會。

險惡的「假新聞

川普此前曾批評有些媒體常「虛構」「消息人士」報導「假新聞」,是「政治史上最大一場政治迫害。可悲!」。

本月1日,川普過渡團隊成員邁克爾•弗林,承認曾做偽證並與俄國接觸,但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首席調查記者羅斯則引述弗林的密友報導,弗林準備作證,供出川普還是總統候選人時,指示他接觸俄羅斯人。報導一出導致美股、美元下跌,ABC隔天即將羅斯停職停薪4週,隨後又下令羅斯永不得報導有關川普新聞。

此前,福克斯新聞引述媒體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報導,研究報告顯示,CNN對川普在20國集團(G20)晚宴和俄國總統普京談話的報導時數,為其報導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2012年與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私密談話的三倍。

當時,Newsbusters報導,相較於川普和普京在G20在公開場合進行會談,部分媒體影射為「密談」,但奧巴馬2012年和梅德韋傑夫的會談,因奧巴馬不知道麥克風沒有關,在記者會前「私密地」告訴梅德韋傑夫說:「這是我最後一次競選總統,當選後,(對俄政策)會更有彈性。」應更有「新聞性」。

但是,CNN新聞主播布利澤(Wolf Blitzer)對奧巴馬與梅德韋傑夫的報導,僅以「尷尬」二字形容,而對川普與普京談話的報導,CNN新聞在當天則藉機大肆討論川普的信譽以及他對俄國的態度。

川普當時發推文反撃說:「假新聞變得越來越不誠實了!即使是德國為G20領導人安排的晚宴,看起來都很險惡!」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