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劉雲山江澤民出訪大撒錢的背後

近日,海外自由亞洲特約評論員高新在12月6日的文章中,披露了剛剛卸任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主管文宣系統的劉雲山當年出訪他國,中共花錢買所謂外交「對等待遇」的醜聞。

文章稱,劉雲山這一類純粹的「黨官」在位期間走訪外國大都只能以所謂「黨際交流」的形式,而歐美國家願意以所謂「黨際交流」形式邀請劉雲山之類的「黨官」前去「坐客」的可能也不是沒有,但如果這種邀請不能得到該國政府的背書,就會毫無「正式」可言。

也因此,為了滿足李長春、周永康、劉雲山這類做到政治局常委級別的專職「黨官」出國的願望,中共駐外大使館可沒少花費心思。文章透露,他們主動去遊說一些國家的執政黨或者能夠與執政黨抗衡的在野黨的黨魁,以邀請他們到中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為交換條件,使其邀請這些專職「黨官」去其國家一遊。對方痛快答應並同意以高級別護衛這些專職「黨官」的原因在於:

一、他們受邀去中國訪問的所有費用全部都由中方負擔,而中方被邀請到他們那裡訪問的全部費用,則完全是由中共駐當地的大使館實報實銷,包括全部警務費用。比如劉雲山訪問烏克蘭所享受的副總統級的保衛待遇,就是中方大撒錢的結果。

二、可以獲得經濟援助或相關專案。如劉雲山前往白俄羅斯和斯里蘭卡訪問時,對方提出的條件並非是警務費用,而是給予國與國之間的經濟援助或者「合作專案」。劉雲山如願以償的背後依舊是「財大氣粗」的中共大撒錢的結果。

不過,按照文章所言,由於美國從意識形態角度為自己劃定的「道德底線」至今還繼續被堅守,那就是到美國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共政權的官員不能以被美國的意識形態視之為「反動」的共產黨的「黨官」身份,所以無論再怎麼大撒錢,像劉雲山這樣的專職「黨官」還是無法正式受邀訪問美國。

至於那些出訪過美國的中共領導人,包括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在內,都不是以「黨內職務」的頭銜訪問的,而是都以政府職務。即便是他們的隨行高官,也是如此。

然而,在這些有兼職的出訪的中共「黨官」中,有一個中共也是為其撒了鉅資,這就是江澤民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在中共十六大召開前,為了繼續控制權力,江澤民不顧隨時要急救的身體,於2002年10月下旬開始了其又一次訪美之行,其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到時任美國總統布什的位於德克薩斯的私人莊園、克勞福德農場「吃烤肉」,以此證明兩國元首私交甚篤。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江一直通過中共外交部請求布什邀請他去,但討厭江的布什一直裝糊塗,不肯回話,後來實在躲不過去才勉強答應了,而江吃烤肉的代價是中共與美國13個跨國大企業在紐約簽署金額高達47億美元的合約。中共當局將這類「經貿協議」,稱為「聯繫與增進中美友誼的紐帶和橋樑」。但顯然,這類「經貿協議」,往往都是由中方向美方大宗採購,或者美方向中方盈利企業投資,或者兼併,占取中方企業股份,總的說來,更有利於美方。

而達到目的的江,卻只在農場逗留了一個半小時(其中還包括烤肉時間)就被「送」走了,這與曾在牧場過夜的俄國總統普京和英國首相布雷爾等相比,江受到的待遇可想而知。

簽訂有利於美方的協定,只是中共大撒錢的一個部分。在江訪美期間,為了躲避隨處可見的抗議的法輪功學員,江澤民不惜每天花20萬美元的房費,一連四天包下了芝加哥洲際酒店的485個房間。然而,耗費如此鉅資的江澤民,卻放著豪華酒店正門不走,卻專走垃圾車通道。據消息披露,洲際酒店後面通道窄,單行道只能過一輛車,是垃圾車專用通道。

江的狼狽之相不僅成為當地的笑談,也讓中領館耗費大量金錢組織前去歡迎的人群「 打不起精神來」。

事實上,在江澤民時代,已經形成這樣一種慣例,但凡中共領導人出訪,尤其出訪西方重要國家,必要先向這些國家「進貢」,即簽訂所謂「經貿合作協定」。在法國如此,在德國如此,在美國亦如此。而其背後的秘密就是江害怕見到抗議者,特別是法輪功學員。而為了滿足江的願望,中共駐外使領館不僅大撒錢,也是絞盡腦汁。

從劉雲山、江澤民的出訪,中共不得不大撒錢看,中共以及中共「黨官」到底在世界各國是什麼形象已是不言而喻,只是錢買來了面子,卻掩蓋不住人家發自內心的鄙視,因為有錢並不代表一切。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