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探傳聞朝鮮難民安置點 急建蓄水池徵用電影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0日訊】 最近,海外盛傳北京當局正暗中在臨近朝鮮的吉林省籌建難民安置點,為可能爆發的朝鮮半島戰爭必然帶來的難民潮做準備。日前,有媒體派人到傳聞中的難民安置地實地探訪,發現了一些疑似為收納難民做準備的蛛絲馬跡。

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近一段時間以來不斷加劇。金正恩發射火星15,美韓舉行規模空前的空軍軍演,外界盛傳川普(特朗普)已下令軍方準備斬首行動,近日更有一份據信為中國吉林省長白縣政府的紅頭文件在網路上被曝光,文件內容顯示,地方當局擬在該縣設置五處難民安置點,以為即將爆發的朝鮮半島戰爭做準備。

鑒於這份內容敏感的紅頭文件的真偽難以判斷真偽,有媒體記者專程前往吉林省長白縣傳聞中正在建立難民安置點的地區進行探訪。

據報導,長白縣是吉林省的一個朝鮮族聚居的小縣鎮。當地民眾在被問及難民安置點的有關傳聞時,紛紛表示「聽說過」,甚至有人稱「有這麼回事」,但對於安置點的具體所在地,卻無人知道確鑿的消息,只是許多人都提到了沿江村、雞冠砬子、龍崗等地點。

於是採訪人員前往上述被民眾普遍提及的地方進行探查。結果發現,在沿江村委會正緊鑼密鼓地籌備在一個地點修築蓄水站,施工人員承認該項目是最近才開始進行的,但「不知道做什麼用。」而施工隊中有一名中年男子對他人的詢問顯得比較「警惕」,聲稱此蓄水站「與朝鮮沒有關係」、「要問去問村委會」。

在雞冠砬子則發現當地村民也都聽說過設置難民安置點的傳聞,至於具體的地點卻都說不清楚。其中有一名男子表示,「不知道你們說的安置點是什麼情況,但幾天前村領導說電影院有急用,就找我去維護了。」該男子透露,在維護電影院期間, 「縣上的領導天天來」。

另一當地村民透露說,除了十四道溝的電影院外,在雞冠砬子還有一處長期被閑置著「文化活動中心」 前不久前也剛剛整修過,據說也是預備「急用」的,現在都被圍起來了。至於這些地方究竟要用來做什麼,民眾都表示並不知曉。

而十四道溝的一名王姓書記和複雜整修工程的劉姓男子,被探訪者追問整修這些地方與難民安置的問題是否有關時,都稱「不知情」,不願多談。

最初外界注意到有關長白縣設置難民安置點的問題,起始於今年11月6日在網路上被曝光的一份公文截圖。這份由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吉林有限公司白山分公司部門發出的文件,主要內容是中國移動公司長白分公司,就制定朝鮮難民安置點的網路覆蓋方案向長白縣政府作請示。

其內文提到,由於朝鮮邊境局勢緊張,長白縣委縣政府擬在長白設置五處難民安置點。應長白縣委縣政府要求,由長白分公司負責安置點信號保障工作。為確保網路覆蓋,保持通信暢通,該分公司人員到安置點現場進行信號測試工作,發現長白沿江安置點、長白十八道溝安置點信號覆蓋差,無法保障正常通信,長白雞冠砬子安置點信號覆蓋較弱。

這份文件的截圖在網路上曝光後,迅速引發民間輿論對朝鮮半島可能即將爆發戰爭的討論熱潮。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