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嶺貪官再曝買官醜聞 與趙本山關係密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0日訊】週六,中國大陸一個有官方背景的微博,爆料了遼寧省政府原副秘書長魏俊星當年為買官被商人鄭某騙走2千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的醜聞。魏俊星曾長期在鐵嶺市任職,與中國大陸小品演員趙本山非常熟識,兩人關係相當密切。

中國大陸媒體《法制晚報》的官方微博「看法新聞」日前爆料稱,中國裁判文書網今年11月公布了鞍山中院就鄭某進詐騙案作出的一審判決,案犯鄭某進因詐騙巨額錢財被判處無期徒刑。

鞍山中院的這份判決書披露,遼寧省政府原副秘書長魏俊星,竟然在落馬的2年前為了買官,被鄭某騙走了數額高達2,200多萬元的賄賂資金。

據披露,2012年底,出任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剛一年多的魏俊星萌生回鐵嶺升任市委書記的想法。當時魏某已58歲,即將超過升職提名的年齡,為了能夠繼續陞官,便打起了花錢買官的主意。就在此時,魏俊星結識了文物商人鄭某進。

據開原市財政局原局長郭鐵峰供述,鄭某也是遼寧人,因長年在北京做生意,結識了開原市財政局駐京辦主任李某,也就轉而認識了郭鐵峰和魏俊星。

鄭某聲稱自己認識中央某單位領導,這些話傳到了魏俊星耳朵裡,他便如抓住了救命稻草般連夜找郭鐵峰開會,準備花錢買官。魏俊星曾親口說「到營口或是鐵嶺當一把書記,實在不行去哪個廳當廳長也行」。

2013年春節前後,魏俊星讓郭鐵峰給鄭某進送去100萬元,他自己也親自拿著200萬元到北京送錢。2013年3月,鄭某進帶媳婦到開原市玩,魏俊星不僅陪同晚飯,還買了一塊價值24萬元的名表相送。

據判決書,魏俊星分兩次總計送出了2270萬元的買官錢。

第一次是在2013年5-6月份,鄭某進對魏俊星說,近日和相關人員喝酒,已經打保票,但不能讓組織部領導白辦事,底線是500萬,上線是1000萬。於是魏俊星派人星夜裝1000萬現金進京,交到鄭某進手裡。

但買官的事直到國慶節也無什麼消息,魏俊星等不住了,並說十一前辦不成就因超年齡不能被提名了,鄭便讓魏再送一千萬元。

2013年11月,魏俊星委託郭鐵峰開車走高速公路,再次給鄭某進送去1000萬,結果仍然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

失望之極的魏俊星最後決定不辦了,開始催著鄭某進退錢。最終,鄭某進於2014年1月退給魏某950萬元。鄭某聲稱,剩下的錢已經被用來買梅瓶、黃花梨、小葉紫檀烏木書櫃等貴重物品送人了。

2015年1月,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魏俊星落馬被查後,遼寧省紀委向遼寧省公安廳移交了上述犯罪線索,鄭某進於2015年6月15日在天津市漢沽區被抓獲。

今年9月22日,鄭某進以詐騙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並處罰金100萬元。

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魏俊星系遼寧當地人,從鐵嶺所屬的開原縣做起,最初是一名紡織廠工程師。1999年他升為鐵嶺市市長助理,並於7年後晉陞為鐵嶺市市委常委。

2010年12月,魏俊星離開鐵嶺,轉赴錦州任職。然而當市長還不到一年,就改任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直至2015年落馬。

2016年4月,魏俊星因涉嫌受賄、貪污、挪用公款、濫用職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由撫順市人民檢察院向撫順中院提起公訴,但目前尚無公開魏某的判決結果。

曾長期在鐵嶺開原縣任職的魏俊星與祖籍遼寧開原的趙本山關係相當密切,他們二人在公開場合多有互動。

據《華西都市報》2009年12月7日報導,在趙本山執導的電視劇《鄉村愛情3》舉行關機儀式時,時任鐵嶺市委常委、開原市委書記的魏俊星也在現場出席該活動,而且魏俊星在發言中還一口一個「親愛的本山」。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