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聚焦中國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訊】接下來請看聚焦中國

1. 國際人權日 歐盟對中國人權現狀不安

歐盟駐中國代表團在國際人權日前夕發表聲明,指出雖然「中國人民的生活水平、醫療及教育等社會服務獲得改善,但是一年來,信息自由、言論和集會結社、宗教自由,以及網上活動自由等方面的情況惡化,讓我們深感不安」。

2. 中共「煤改氣」大躍進 多省告急「鬧氣荒」

由於全國「煤改氣」、「禁煤區」的強力推進,天然氣需求快速增長,多省天然氣供應告急。河北省等多地被迫啟動應急預案或限氣措施,北方成千上萬民眾挨寒受凍。環保部不得不急轉彎,下發急函稱在「煤改氣」、「煤改電」沒有完工的地方,可繼續用燃煤取暖。

3. 鄭州保姆虐童視頻曝光 凶狠瘋狂網路熱傳

9日,一段疑似保姆在電梯內毆打幼兒的視頻在網上熱傳。該監控視頻顯示,12月5日在居民樓內電梯門口,疑似幼兒母親的女子將孩子交給一中年婦女。電梯關閉後,由於幼兒哭鬧,疑似保姆的中年婦女捶打幼兒頭部、背部。

4. 多省養老金告急 黑龍江見底

中國多個省份養老金告急,黑龍江總欠帳232億元,成為全國首個養老金結餘被花光的省份。大陸媒體報導說,東北養老金僵局的關鍵在於年輕人不斷流失,就業率太低才是問題的根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