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轟假新聞照片造假 華郵記者無奈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12月8日,一名《華盛頓郵報》記者貼出假照片,把民眾熱情支持川普演講的場面誤導為總統備受冷落,在川普發推揭露後,該記者聲明道歉。

12月8日,川普總統赴臨近阿拉巴馬的佛州海濱城市彭薩科拉(Pensacola)參加集會並發表演説,為參加阿拉巴馬州參議員補選的共和黨候選人摩爾(Roy Moore)拉票。

川普的演講得到當地民眾熱烈支持。而《華郵》記者威格爾(Dave Weigel)卻無視事實,在推特上貼出一張顯示會場內冷冷清清、半數空場的照片,誤導不在現場的民眾認為川普遭到反對和抵制。

川普看到該照片後,立即發推指責威格爾造假,指出當時正有數千民眾順序入場。川普同時曬出幾張現場照片,展示會場爆滿的場面,並解釋說,還有很多人沒能進場。

在川普要求《華郵》道歉並撤下假照片之後,威格爾發推致歉,但撇開僱主《華郵》的責任,稱照片出自其個人賬戶。他說,「我好像是20分鐘後刪除了這張照片。質問我是很公平的」。

不過,威格爾後來又在推特上為自己開脫,說他刪除照片是在另一記者通知他把照片「弄錯了」之後。

川普對威格爾不真誠的道歉顯然不滿,同時鑒於《華郵》一向也是反川普先鋒,所以他表示,「假新聞,他應該被開除」。

12月9日,川普再次發推表示:「佛州彭薩科拉昨晚太偉大了。體育場座無虛席,人們大聲、忠誠、非常聰明地回應」。川普確信一切會向好的方向發展,並向彭薩科拉民眾致敬。

川普的演講鼓舞人心,根據6個不同來源的民調得出的平均數據,在川普表態支持後摩爾後,摩爾的支持率反超民主黨對手瓊斯(Doug Jones),目前已領先2.3個百分點。

事實上,《華郵》2010年6月26日曾報導,威格爾當年因蓄意攻擊共和黨人、進行不實報導而受到廣泛批評,並在事發3個月後辭職。

耐人尋味的是,《華郵》後來又重新起用這名具有政治偏見的記者,顯然體現了其自身的報導標準和價值觀取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