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美艦抵台即武力攻台 台網民:嘴炮真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美國國會新法案要求國防部評估美台軍艦互相停靠,中共駐美公使威脅:若美軍艦抵達高雄,中共軍隊即武統台灣,黨媒也助陣恐嚇。台灣網友稱之為「嘴炮」。7年前美航空母艦首次開進黃海,之前中共也曾接連放狠話。

中共駐美公使:美艦抵達高雄即武統台灣

12月8日,中共駐美公使李克新在駐美大使館舉行中共十九大與美國總統川普訪中之行的說明會,有200多名中國留美學生、台僑及媒體參會。

李克新在說明會上提到,美國國會《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要求美國國防部評估美台軍艦互相停靠的可能性。他說,自己曾告訴美國國會議員助手,中共還沒有機會啟用《反分裂國家法》,如果美國把軍艦派去台灣,就給了中共一個機會。

此時,李克新低頭念道:「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

李克新還表示自己不是「開玩笑」,稱中共「肯定不同意」美國軍艦去台灣,並揚言如果美國一定要去,那就啟動《反分裂國家法》,就要「採取行動」。

台灣媒體質問,台灣公民李明哲在中國被重判,中華文化復興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無法入境香港,中共軍機不斷進入台灣航空識別區,中共在十九大後對台政策更強硬。

李克新答覆說,中共現在「國力不一樣了,決心更大」,以極端方式「統一」是最後的手段。並稱要盡最大努力完成「和平統一的大業」云云。

針對李克新的言論,中華民國外交部和陸委會均表示,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民國政府將堅定地自我防衞,維護台灣尊嚴。

李的言論也引起台灣人反感,有網民反嗆,「台灣的愛國者導彈防不了嘴炮」、「中共就是打算靠一張嘴來稱霸世界」。

中共黨媒再發威脅

《環球時報》社論也出面助陣,稱李克新的表態給武統劃出一條「紅線」,但「不是唯一的紅線」。

社論還威脅稱,台灣現在就是「1949年的北平」,已被中共完成「合圍」等等。

《環時》的言論也被網民譏諷「土共吹牛不上稅」。還有網友稱,「內戰內行,對印度越南×都不敢放一個」。

中共虛張聲勢已有先例

2010年,朝鮮擊沉韓國天安艦後,又炮轟延平島,引起國際譴責,唯獨中共不予理會,反而與朝鮮親密來往。

2010年11月底,攜帶八十多架戰機的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首次開進黃海,與韓國一道展開新一輪聯合軍事演習,以震懾朝鮮。

與航母同行的,還有9600頓級的Cowpens號導彈巡洋艦、9750噸級的導彈驅逐艦(宙斯盾艦Shiloh號和Stethem號),共攜帶戰斧式巡航導彈462枚。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對此的回應只是:「反對任何一方未經許可在中國專屬經濟區採取任何軍事行動。」中共黨媒對此全部噤聲。

而在此之前的幾個月,中共喉舌一再鼓噪,聲言美國航母若進入黃海,就是對中共的「直接挑釁和威脅」,並放出狠話:駛入黃海的美國航母,將給中共提供一個「活靶子」雲雲,但最終不了了之。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