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募款 歐洲各地舉辦聖誕老人賽跑

【新唐人2017年12月10日訊】聖誕節臨近,歐洲各地紛紛舉辦聖誕老人長跑,為本地的慈善活動募款,增進社區的互動和聯繫。一起來看一看。

在德國,這個活動已經舉辦了九年,今年有一千多人參與。為了鼓勵全家上陣,跑步的長度從1公里到10公里可以選擇。

活動主辦者UDO GROETZNER:也讓孩子們遠離電腦,鼓勵他們跑步。

要求至少要穿上紅色外衣和帽子,但是,熱心的參與者豈肯放過這一機會,很多人準備了紅色的褲子、長長的白鬍子,閃亮的腰帶。沿途還有人助陣。

10公里獲勝者BENEDIKT STATT:感覺太好了。這樣的跑步有意義,氣氛好,天氣也好,很開心。

在西班牙的馬德里,7千人參加了5公里的聖誕老人慈善長跑,穿過市中心著名的普拉多大道,為癌症病人募款。孩子們則打扮成綠色的小精靈。

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這個活動以安徒生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命名,成為《火柴慈善活動》,為五百個家庭送去聖誕大餐和禮物。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