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北京下水?金正恩戴爵士帽視察中朝邊境軍工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日前,平壤再次發射「火星-15」型洲際導彈,引發朝鮮半島戰雲密布之際,外媒報導,金正恩戴著小馬哥式的爵士帽,到鴨綠江輪胎廠參觀最新研製的彈道導彈發射車大型輪胎。分析認為,金正恩此時對中朝邊境視察,在核問題上綁架中國的意味明顯。

12月9日,朝中社公布照片顯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訪問朝中邊界的兩江道。兩江道位於朝鮮北部邊陲內陸地區,與中國大陸接壤,橫臥在鴨綠江和圖們江上游一帶,因此得名。

此前,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金正恩於3日視察鴨綠江輪胎廠,參觀最新研製的彈道飛彈發射車的大型輪胎。

金正恩聲稱,只要發揮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世上沒有攻克不了的要塞和難關。金正恩還指示對該廠進行現代化升級改造。

鴨綠江輪胎廠位於北鄰中國的慈江道,朝鮮政府在慈江道設立很多軍工廠,消息稱,當地遍布軍工廠,道內交通要通行證,轄區內還設有朝鮮國防大學。

朝鮮此前在中朝邊境設立軍工廠的一個重要的考量就是從中國獲得軍事原料、軍事支持的方便快捷性。但中國自10月份開始執行安理會決議後,支持朝鮮發展導彈核武事業的行為受到限制。
 
金正恩曾於9月份向該廠下達無條件生產18輪飛彈發射車輪胎的任務。11月29日,朝鮮再次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並宣稱該飛彈射程可覆蓋美國全境。

面對朝鮮不斷挑釁,美韓兩國空軍自4日起在朝鮮半島上空進行為期5天的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韓軍指,韓美空軍此次演習,是因應朝鮮核導威脅。

與此同時,北京當局也做了匆忙應對。位於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官媒6日整版刊文,向民眾科普核武器防護。消息稱,中共在中朝邊境緊急設立至少五個難民營。這些措施被認為是應對戰爭爆發後,防範朝鮮的核泄露和朝鮮難民大舉湧入。

朝鮮威脅中方不要試圖撇清干係

大陸海外黨媒認為,3日,戴著類似於小馬哥復古卷邊爵士帽的金正恩,視察鴨綠江輪胎廠,實際上從側面烘托了中國在核問題上已經被綁架的事實。

報導稱,朝鮮將軍工廠直接設立在中朝邊境,其用意明顯。若美韓對朝鮮的核工業設施采取軍事打擊定點清除,則必對中國產生影響。如朝鮮寧邊的核設施離中國的東北僅僅100公裡。

長期以來,中共和江澤民集團對朝鮮採取了扶持、縱容的政策,把朝鮮當作可利用的棋子。習上台後對朝逐步疏遠,在國際上,與美國等聯手制裁朝鮮,力度越來越大。

而金正恩頻頻試射飛彈、核試爆,威脅中共的意味明顯。時政評論員周明解釋說,其實朝鮮的「核訛詐」,可能與中共內部的派系鬥爭有關。

周明表示,朝鮮金氏政權最早與中共建立關係時,是江澤民主政時期,當時江大力協助朝鮮發展核武、軍事技術,因此金氏家族與江派的關係較好,面對當前習近平高舉反貪腐大旗打擊江派人馬,金正恩可能想透過支持江派給習添亂、難堪的方式,藉機勒索中共現政權。

近年來,在國內,習抓捕了江澤民時期直接主持與金家聯絡,和給予各種支持的周永康,正在處理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等背後扶植朝鮮的江派高層,並清查處置江派控制下,通過統戰部等操縱的外貿企業。

著名時政評論家李天笑分析說,金正恩頻頻挑釁,不是簡單的發泄對中共現政權參與美國制裁的不滿,而是配合江派讓習在清理江派上放手,為江派解圍。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朝核開戰風險驟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護
相關鏈接: 朝鮮戰雲籠罩 中共大部隊突然集結中朝邊境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難民營後急派特使訪美
相關鏈接: 美中日加大對朝施壓 金正恩向聯合國求救
相關鏈接: 川普不讓金正恩挺過明年三月?中南海現重大分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