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系人事風暴漸起 李長春秘書被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主管文宣系統的李長春秘書張江,日前,被免去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職務。結合11月份背靠劉雲山的原中宣部副部長被查,有分析認為,張江被免可能是當局要清理文宣系統的江派馬仔的又一個強烈信號。

12月8日,中共國務院發布了任免國家工作人員的信息,涉7名官員,其中前政治局常委、主管文宣系統的李長春的祕書張江,被免去了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職務。

5月份,社科院發布信息稱,張江任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總編輯,兼任中國社科院大學第一副校長。

資料顯示,張江,1956年生,現年61歲,歷任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廣東省鄧小平理論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2002年11月起,任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秘書組副組長、李長春辦公室主任(正局級);遼寧省委宣傳部長、省委常委。2013年7月起任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等職。

張江和李長春的淵源頗深。李長春於1998至2002年主政廣東期間,張江是其得力助手。2002年底,李長春擔任主管宣傳思想工作的政治局常委後,張江出任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秘書組副組長、李長春辦公室主任職務。

2008年10月,張江被李長春空降到他長期任職且被視為江派老巢的遼寧任宣傳部長,掌控遼寧文宣系統。直至2013年7月,張江才回到北京任中國社科院副院長等。

現旅居加拿大的香港記者姜維平曾在文中披露,他和張江是青年時代的朋友,曾同為大連下鄉知青,後來張江跟隨曹伯純從大連到廣西,又轉隨李長春由廣東進軍北京中南海。

文中說,張江在攀附上高枝後,「不僅遠離了老朋友和恩師,而且成了打壓新聞記者和異議作家的馬前卒,其在廣東省和北京均扮演了十分醜陋的角色」,在遼寧也是如此。

遼寧是江派勢力長期把控的地方,江派核心人物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王珉等都先後盤踞遼寧,遼寧省一位從事地方誌研究的人士稱,李長春將祕書安排到遼寧也是頗有用心的。

李長春是江澤民在文宣系統的心腹親信,在江氏政治集團中,得到賞識和重用,作為江派血債幫的一員,多年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

李長春早在河南任一把手時,就曾被河南省原省紀委四位委員控告至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會、中紀委乃至最高法院,原因是其嚴重瀆職,通過發展所謂的「血漿經濟」,造成數十萬人感染艾滋病並使疫情蔓延,一萬多人得不到治療或複發而死。

但是在江澤民的庇護下,李長春被塞進中共政治局常委,主管文宣,並由此利用手中掌控的輿論工具,大力詆毀法輪功,使得江的群體滅絕政策實施得更加瘋狂。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說:「可以想像,為了自己的仕途,張江將良心拋棄,緊跟江派大馬仔李長春,打壓媒體、迫害記者,而其宣傳中當然少不了緊跟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詆毀,這樣的張江被免,也是報應的時間到了。」

周曉輝指出,值得關注的問題是,在背靠劉雲山的原中宣部副部長、原網信辦主任魯煒被查後,背靠李長春的張江被免職,絕非巧合,應該是當局要清理文宣系統的江派大小馬仔的又一個強烈信號。

中紀委11月21日發布消息說,中共國信辦前主任魯煒,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有外媒援引分析人士指,魯煒落馬的主要原因,是因「政治腐敗」,他與主管宣傳的上屆常委劉雲山關係密切。

劉雲山和魯煒兩人都是出身新華社,魯煒參與「人奶宴」等多項貪腐醜聞曝光的同時,劉雲山也被曝多次享用這種荒淫的「人奶宴」。

中央網信辦則於11月21日晚及22日上午,連續召開室務會和全辦官員大會。會議上用「7個嚴重」和「3個極其」狠批魯煒是「兩面人」。有人認為這是習近平向宣傳系統開刀的信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魯煒落馬早有預兆 傳八件事惹高層震怒
相關鏈接: 不僅「人奶宴」 新華社記者曝魯煒支持謀殺高層
相關鏈接: 中紀委人事異動 瞄準魯煒之後下一個大老虎?
相關鏈接: 魯煒如何當上「習近平身邊大紅人」?知情人揭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