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對周恩來第一次「示愛」人仰馬翻 終成最兇狠敵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據戚本禹回憶錄披露,文革中,周恩來江青關係很好。周恩來處處維護江青,江青經常說不準反周恩來,常為周恩來說好話。歷史作家趙無眠在其著作《真假周恩來》中,對江青和周恩來兩人從暗戀到暗鬥,最後江青由愛生恨成為周一生最兇狠敵人進行了詳述。

歷史學家們多認為,江青是周恩來一生中最後和最兇狠的敵人,周死亡前,他和以江青為首的文革派之間的矛盾,已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甚至到死後,這一矛盾還在繼續升級。

江青和周恩來從暗戀到暗鬥

中國歷史作家趙無眠在其著作《真假周恩來》中說,周恩來的實力是最強的,根基也最深,他是江青必然要聯合的對象。毛澤東曾這樣評議他:「不管是誰當權,是我,是劉少奇,還是林彪,都少不了周恩來。」

可以說,沒有周恩來的文革,和沒有毛澤東的文革,都是同樣不可想像的,沒有周恩來的鼎力支持與捧場,文革初期的江青,只有一條路:根本玩不轉。

周恩來對於江青,用他自己的話叫做:「我已經仁至義盡。」當年江清剛進入毛澤東的窯洞,引起高層各方非議,認為毛以黨的領袖之尊,將那共同患難的妻子賀子珍趕走,炕頭尚溫,就公開與上海影星同居,成何體統?

只有極少數人支持毛、江的結合,周恩來便是其中之一。正是周調和各方意見,力排眾議,鋪設堂火,令毛江走到了一起。

在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之前,江青與毛澤東經常發生爭吵、鬥氣。雙方的個性都極強,鬧到各不相讓,江青便只得找周恩來哭訴,由他出面調解、勸說,讓毛澤東化怒氣為春風,讓江青破涕為笑。

正如當初異口同聲地反對,中共中央機關從最高領導層到一般警衛、秘書,沒有幾個從心理承認和瞧得起這位夫人,只有周恩來對她待之以禮,不含半點歧視和輕蔑。

這給心性敏感好強的江青以極大的精神慰籍,使她逐漸化解敵意環境帶來的傷痛。

周恩來的恩惠,江青當然不會無感於心。在她一進入中共最高層的生活,就把周恩來當作最可以信賴、最善解人意、最能排憂解難的好人。毛澤東說江青:「洪洞縣裡無好人。」其實不對,周恩來就是一個好人。

文章中提到1939年7月10日,周恩來到毛的窯洞談工作,毛請周代他到中央黨校演講,在家悶得發慌的江青一定要跟着同去。因延河漲水不能開車,於是騎馬而行。小路狹窄,江青策馬在前飛奔,周恩來緊緊跟上,不料江青忽然勒馬一個亮相,周的馬驟然受驚,後腿直立,將周摔下馬背。撞在石崖上,造成右肘小臂下端粉碎性骨折。

騎術精湛的周恩來,怎麼會摔得如此狼狽?文革後有人追溯這段往事,把它解釋成江青對周心懷「願望」。

文章說,往最壞處說,她也只不過是想抖一抖馬的功夫,給周恩來一個美好的印象,原因還是出於一種愛慕的心理。

江青當時才25歲,久經情場風波,最後嫁了個比她大21歲的毛澤東,雖說二人戀愛也完全自願無一絲勉強,還衝破重重阻力與世俗偏見,畢竟帶有青春與權利結合的影子。如果毛澤東不是中國共產黨的第一人,很難想像她會愛上這個滿嘴濃重湖南農村口音、滿頭油漬的長髮、脾氣火暴、抽煙、吃茶葉、嗜好辣椒和肥肉的南方土包子。

而周恩來生於南方而成長於北方,比江青大16歲,曾赴東洋、西歐,到過蘇聯……對生長於北方、個性開放好幻想、喜歡讀外國小說、從事文壇工作出身的江青有很大的吸引力。

文章說,只是,她的第一次「示愛」,說得重一點是調情,說輕一點叫「示好」,就鬧得人仰馬翻,傷筋動骨,實在晦氣。這應該是一種預示,在詭譎多變的中國政壇上,這樣的非份之情將帶來怎樣慘痛和震撼!

周恩來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右臂終身不能伸直,也使不上力,等於廢了半隻手。

曾大量採訪毛澤東身邊工作人員的作家權延赤記述,在延安「江青喜歡接近周恩來,當年的衛士們都知道這個情況。」

毛的衛士長李銀橋說,江青很傾慕周恩來,她還希望毛澤東向周學習,改掉粗魯的農民本性,惹得毛大為光火。

江青對周恩來的怨恨日深

文革後期,在明爭暗鬥,爭奪權力過程中,江青對周恩來的怨恨日深,力圖倒周,指使御用寫作班子在報上撰文批判「魯國的宰相」孔丘時,故意在孔的形像上加了「端起胳膊」四個字,以影射周恩來的彎臂。而那彎臂,實是當年因愛而造成。

而周對江青之舉也進行更猛烈的反擊。《紀登奎夫人王純縱談紅都國事》一文披露,江青在1975年遭到長達4、5個月的圍攻,雖然是打着毛澤東旗號進行的,卻很不正常。因此,一些人懷疑中共黨內一伙人敢於那麼干,背後肯定有人撐腰,而此人就是周恩來。

文章中稱,當時周恩來頻繁同一些人經常見面談話引起高度關注,以至於江青不得不下令王洪文前往長沙向毛澤東彙報,以防不測。

周恩來偽善欺騙了無數中國人

中共前總理周恩來曾被中共吹捧為「道德完人」,其偽善曾欺騙了無數的中國人。隨着歷史資料的公開,周恩來虛偽、自私、殘忍、狡詐等魔鬼真面目暴露無遺。

文革中,中共國家主席、元帥都不能倖免被打倒甚至慘死,唯一周恩來是個例外。而周恩來自保的秘訣就是昧著良心見風使舵,唯毛是從,陷害忠良。

原中共政治局委員、總後勤部部長邱會作回憶錄中提到,周恩來曾說過一句話:中央政治就是處理好毛、林、江的關係。這是周恩來在中共黨內鬥爭中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的秘訣。江青後面是毛澤東,所以周恩來絕對不敢得罪江青。

歷史資料顯示,文革中,周恩來為自保竭力吹捧江青,甚至政治局會議都可以不開,而跑去研究江青的馬桶。有評論稱,周恩來對江青的吹捧、順從充滿了卑躬屈節、諂媚奉承,越過了人格底線,荒唐至極。

文革研究專家、美國迪金森大學圖書館研究員宋永毅在《一個被掩蓋了的文革周恩來形象》一文中披露,周恩來在毛澤東和林彪之間一直「腳踩兩隻船」。直到毛、林徹底決裂,周恩來估計林彪斷無勝利的希望,才在1971年幫毛毀滅了林彪。

已解密的檔案資料顯示,文革期間,周恩來為了自保誰都可以出賣。毛澤東要打倒誰,周恩來就出賣誰。劉少奇、賀龍、彭德懷、陶鑄被迫害致死,彭、羅、陸、楊冤案等,周恩來都直接插手。周恩來甚至連自己的親弟弟、跟隨自己幾十年的貼身警衞都出賣。

周恩來為了自保,還親自批示逮捕自己的乾女兒孫維世和親弟弟周同宇,連跟隨他幾十年的貼身警衛都出賣。

曾有中共體制內學者表示,周恩來真面目被揭底,「中共最後一塊道德招牌」垮了。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相關鏈接: 李鵬和夫人的一個笑話 揭示江澤民「十面埋伏」
相關鏈接: 揭秘:胡耀邦葬禮場面緊張 鄧小平被罵「也要死」
相關鏈接: 揭秘中共刻意掩蓋的隱情 鄧小平反右紀實
相關鏈接: 揭秘:鄧小平參觀毛故居 酒宴上突然變臉「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