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空挑戰第一人墜亡 掙扎20秒視頻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1日訊】自稱「高空極限運動第一人」的吳永寧,挑戰湖南長沙某高樓墮樓身亡事件,引發輿論關注。10日,陸媒曝光吳永寧墮亡前,掙扎了約20秒,最終因體力不支慘叫墮亡的短片。

12月10日,大陸媒體公開一段據指是吳永寧墮樓身亡事發一刻的短片,這段長約19分鐘的短片顯示,大樓上的吳永寧先是嘗試在大廈高處做出「爬牆」動作,然後重新回到頂樓平台。大約12分鐘,吳永寧做了第二次嘗試,他貼著牆面做了兩次引體向上。

短片中可見吳永寧有些體力不支,他的雙腳貼在玻璃墻面勉強支撐著,想努力要往上爬。掙扎了約20秒,卻無力回到平台,最終墮下,在墮下的那一刻,吳永寧發出了一聲慘叫。

吳永寧的家人確認,這段短片是他架設在墮樓地點附近的手機所拍攝的,當時鏡頭正對著他當時攀爬的大樓。
相關視頻:

26歲的吳永寧是湖南長沙人,曾在橫店任職臨時演員和武師,自今年2月份起,他幾乎每天都要上傳一段極限挑戰影片到個人微博上,內容都是他攀爬各大風景區內的各類大橋、高樓大廈、塔吊的片段,令人看得膽戰心驚。

在短短數月內,吳永寧已經在各大視頻平台累積逾130萬名粉絲。但他的微博自11月8日之後再沒有更新過,引起網民關注。

12月8日,一位自稱吳永寧女友的網友,透過吳的帳號發布吳永寧已去世的消息。

吳永寧的朋友說,吳永寧最後一次失手是因為他在有病的情況下,仍然去攀爬至某大廈的最高點,疑因體力不支,意外墮下天台受傷,因無人發現而不治身亡。

有熟悉他的粉絲表示,吳永寧沒有團隊,和國外極限運動挑戰者相比,他獨行更沒有保護措施,而且他身材瘦弱,又挑戰高危動作,看起來驚心動魄。

不少網友表示,此類極限運動太過危險,不適合在網絡播出;也有網友說,我覺得網絡視頻害了他,因為有粉絲打賞之類的。

目前美拍、快手、火山網絡小視頻平台已無法檢索到吳永寧的賬戶和相關視頻。三家平台均表示,會根據實際情況,完善對此類危險內容的審查。快手小視頻則表示,曾在9月考慮到吳永寧的視頻太危險,已經對其賬號作出了處罰,限制傳播。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