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彈威脅 美日韓舉行導彈追蹤演習

【新唐人2017年12月11日訊】美韓上週剛剛結束史上最大規模的空中軍演。週一,美、日、韓三國又開始為期兩天的電腦模擬導彈追蹤演習,應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這次演習不涉及具體攔截,美、日、韓三方同時電腦演習,進行驅逐艦雷達探測、跟蹤虛擬目標,共有四艘驅逐艦參與。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CHOI HYUN-SOO:「韓國、美國、日本今明兩天進行導彈攔截演習,在朝鮮半島和日本海域附近。」

這是三國第六次進行這類軍演,首次採用橫跨太平洋的遠程方式。

據韓聯社報導,有一艘美軍驅逐艦在幾千公里外的美國太平洋海域參加演習。

朝鮮11月29日試射最新洲際導彈,號稱射程能夠覆蓋美國大陸。

日本防衛省表示,這次演習的目的是「演練追蹤飛行物體,並在三國間分享資訊」,防範彈道導彈。

在朝鮮問題上,中國和俄羅斯的態度備受矚目。中國是朝鮮的最大貿易國,俄羅斯被指不斷擴大向朝鮮出口石油。

日本防衞大臣小野寺五典 週一與俄羅斯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會面,呼籲俄羅斯在朝鮮問題上,與日本合作。

日本防衞大臣小野寺五典:「鑒於俄羅斯對朝鮮的影響,我們希望與俄羅斯就朝鮮問題進行合作。」

韓國週一宣布,總統文在寅週三將到北京,與習近平商討朝鮮核危機,以及共同關心的事務。

韩國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南官杓:「兩國領導人將進行深入討論,找尋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建立朝鮮半島和平的方法。」

文在寅的訪問持續四天,這是他就任後首次訪華。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