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清理人口引眾怒 北京千人上街要人權

【新唐人2017年12月11日訊】中共當局在各地暴力驅趕弱勢族群,民間街頭怒火連環爆發。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當天,北京多個地區爆發民眾遊行示威,抗議被暴力驅趕,他們要站出來捍衞尊嚴。

「暴力驅趕,侵犯人權。」、「暴力驅趕,侵犯人權。」

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北京聚集上千名眾,他們拉起「暴力驅趕」、「侵犯人權」的橫幅,高喊口號,抗議當局暴力驅趕弱勢族群。

北京外地租戶:「我們老百姓有沒有發言權?你看這個(小孩),昨晚上還是一晚上發高燒,怎麼辦?」

北京外地租戶:「規定到15號之前就要趕緊搬家,不搬家就不行,不搬家就停水停電,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沒辦法,沒房子你上哪住?」

被驅逐的民眾無奈的說,現在的中國分兩種人,一種是北京人、一種是外地人。

北京外地租戶:「今天是世界人權日,但是中國沒有人權,說趕就趕,不讓你待就不讓你待。」

據《香港電台》報導,在北京朝陽區崔各莊鄉費家村,村委會的公告清楚寫著「限所有租屋戶必須在10號之前搬走,否則斷水斷電,房租押金不退還。」民眾怒火心中燒,包圍村委會,有超過上百人在村內遊行抗議。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我覺得這很好,包括輿論方面的支持度是非常必要的。它就是一種大規模的踐踏人權。這天寒地凍的把人趕出家門,造成非常大的傷害,也因為在這種情況下,才會引起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北京這次大規模驅逐所謂的低端人口,實際上反映了這種壟斷權力的任意性。」

北京市民周先生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北京有十幾萬人被驅逐,如果有十分之一的人出來抗議,那政府就會有壓力。周先生說,民眾要像非洲角馬一樣,角馬為了生存必須勇敢反抗獅子,獅子最終是落荒而逃。

北京市民周先生:「所以中國人,他應該知道自己的力量。但是現在很多人意識不到,認為這政府太強大,我們無條件順從,他也知道反抗沒用,甚至要付出很大代價,所以就不願意反抗。這是一種政府長期給老百姓灌輸洗腦的結果。老百姓已經嚇得害怕了,嚇怕了,做夢都不敢反抗。」

周先生認為,表面上中共好像讓民眾服從了,但其實是失敗的。

周先生:「老百姓雖然表面上現在不反抗,但是它這個洞像火山一樣,這個能量在醞釀,在積蓄,所以將來一旦爆發出來,是非常致命的,其實你不如讓老百姓抗抗議,反抗反抗,有一個正常的溝通渠道。它現在共產黨不允許這個東西,其實它給它自己埋下巨大的風險,哪天老百姓忍無可忍的時候,那就是遍地烽煙,燎原之火就起來了,我相信這一點。」

大陸民眾蕭先生:「很大部分的老百姓,是屈服在淫威之下,是一種慣性思維,他沒有這種反抗的思想。你看這麼大的事件,這些被壓迫的人,他慢慢慢慢的就會甦醒過來,就會產生更強烈的反彈。中國人啊,那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這種思想,慢慢慢慢會被改變過來,現在逐步關心別人權利被侵犯,包括關心自己政治權利的這種行為,這種人越來越多。」

就像網上流傳的一些海外遊行畫面,有民眾拿著標語,上面寫著,「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驅逐馬列,恢復中華」。大陸民眾的心中之火也開始在燃燒。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