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Fed葉倫本週告別秀 市場預期百分百升息

美國聯準會進行為期兩天的決策會議,週三會後葉倫將召開她擔任Fed主席的最後一次記者會。根據芝加哥商交所顯示,Fed在本次會議升息機率為百分之百。

2. Jobs時代傳奇設計師 重掌蘋果設計兵符

蘋果傳奇設計師Jony Ive在卸下管理職2年後,近日再度回鍋擔任設計部門主管。分析,Ive的回歸正處於蘋果設計近年走下坡之際,2015以來,蘋果出現,無線滑鼠要翻過來充電、不能邊充邊用,以及iPhone X的「瀏海」,這些設計被果迷批評。

3. 亞太高科技500強 台灣神盾排第九

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發布亞太科技高成長500強評選結果,台灣唯一入榜為「神盾科技」,以指紋辨識晶片設計搭上市場需求的順風車,獲得總排名第9名,也是睽違四年再度有台灣企業躋身亞太區前十強,

4. 中國天然氣累計漲幅超過100% 當局介入

中國「煤改氣」政策使得天然氣價格大漲,進而影響全球油價,中國天然氣一度漲超過100%,後來當局鼓勵企業進口天然氣,使得天然氣價格出現回跌的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