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趣聞:彈丸小國向中國及全球宣戰 結果一個月滅亡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有一個袖珍小國,人口不足2萬,士兵不到200,卻向所有參戰國包括中國宣戰,但在宣戰後,沒過幾天,該國全部軍人被活捉,不到一個月就滅亡了。

這一事件要追溯到二戰後期,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事件爆發後,國際上掀起了宣戰的高潮,當天日本對美英宣戰,次日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20多個國家都對法西斯宣戰,第三天,中國也對日宣戰。

之後同盟國又開始對德國和意大利宣戰,之後每年幾乎都有宣戰。但是到了1944年,發生了奇怪的一幕,一個國家竟然對同盟國和法西斯國家全部宣戰,當然也包括中國在內。

二戰中,除了這個國家,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曾經向中國宣戰,這其中也包括日本,日本對中國一直都是戰而不宣。

而這個敢對中國宣戰的國家,是位於意大利南部的袖珍國家,在二戰時,全國總人口僅為2萬餘人,軍隊只有200,二戰時,基本上全民皆兵,這個國家是聖馬力諾。那麼一個彈丸小國為啥要向全世界宣戰呢?

主因是,1944年,英國對軸心國之一的意大利進行轟炸,因為英國進行的是無差別轟炸,所以連帶將意大利南部的聖馬力諾也一起轟炸了,轟炸後一統計,死了60位國民,傷了125位,這個數字,對於一個只有2萬人口的國家來說十分慘烈。

被轟炸後,聖馬力諾政府十分憤怒,一氣之下,宣布向二戰中所有參戰國宣戰,這其中就包括美國、德國、英國、日本、中國等國家。以當時聖馬力諾的國力,宣戰只不過是形式。

但是德國人認真了,本來不想吞併聖馬力若的德國,派了哈里·霍珀中將,率領第278民兵師,把聖諾力諾國防軍200餘人全部活捉了,聖馬力諾無奈向德國投降,這時離該國宣戰僅僅過了一個月。

後來,英國派軍收復了聖馬力諾,這個國家二戰後也獲得了獨立,現在仍是歐洲的一個小國。

(責任編輯:李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