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僱員在馬里被綁架殺害 知情人曝死亡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3日訊】中國電訊產品公司華為的5名僱員上週末在西非國家馬里被綁匪殺害。有知情者向美國媒體披露,這些僱員在被綁架殺害前,曾經在當地遭到過身份不明的武裝人員的死亡威脅

中國電訊產品公司華為的5名僱員上週五(12月8日)在馬里北部的尼亞峰基鎮遭綁架,次日被發現已遭殺害。《美國之音》的特約記者在事發當地進行了實地採訪。

據特約記者的介紹,這次遇難的5名華為僱員在馬里的工作是鋪設從尼奧諾到提布克圖的通訊光纜。

有當地人披露,在遇難前,曾經有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裝人員將華為這些僱員綁架到一輛卡車裡,警告他們必須停止在這個地區的工作。

沒想到週五傍晚他們再次被綁架後,第二天就被人發現屍體橫陳在距離尼亞峰基約3公里的公路上,與他們一同被害的還有4名馬里人和1名多哥人。

當被問及當地的安全力量的情況時,特約記者表示當地有負責維護人身安全的軍警把守或巡邏,但那裡的地區很大,無法全面控制。常有許多人帶著槍四處遊盪,採取游擊方式,專門找沒有軍警的地方發動襲擊,打完就跑。

據介紹,馬里安全部隊雖然鼓勵當地居民向他們提供情報,但是人們都不敢這樣做,害怕被報復。因為曾經有一些武裝人員威脅當地學校不許開課,目前從里爾到蘇比,所有的學校都還因不安全而關閉著。

華為僱員在馬里遇難的消息傳出後,不少網友在對死難者及其家屬表示同情的同時,聯想到了中國今年上映的一部宣揚中共軍人個人英雄主義的電影《戰狼2》。

有中國網友在相關報導下留言諷刺稱:「不造謠,不信謠,怎麼會有這種事,一個戰狼不就全解決了嗎?」

還有網友評論道:「《戰狼2》牛皮吹大了,實際上共匪國連普通民工也保護不了,也保護不了共匪特務公司華為的員工,實際上共匪只保護權貴,其他都是吹牛欺騙而已。」

也有網友藉機諷刺中共左派的慣用口號,留言評論稱:「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乎?」

立即就有另一名網友跟帖嘲笑道:「共匪說了,犯我中華者,雖遠必口誅筆伐。」

還有網友質問:「這些僱員之前就已經被綁架警告過了,華為公司沒有對這些僱員採取相應的保護防範措施嗎?」

據了解,《戰狼2》是一部2017年中國現代軍事題材動作電影,講述了中共退役軍人冷鋒在尋找失蹤未婚妻的過程中,被捲入非洲某國的動亂,並帶領華人同胞和其他一些難民生死逃亡的故事。

這部影片被認為帶有較強的民粹排外傾向,中國網友批評該影片的故事情節和表演都過於誇張失實。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