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2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內蒙數十牧民旗府請願 討要補貼款

12月11號,內蒙古達茂旗的大約50名牧民,因冬季來臨,生活陷於困境,前往旗政府討要被拖欠的草場禁牧補貼款,但沒有結果。

2. 華湧籲關注北京大興五村民

因關注驅逐「低端人口」而遭中共警方追捕的北京藝術家華湧,12月12號在逃亡路上發出呼籲信,希望社會關注北京大興西紅門新建村的五名村民,說這5名村民是保護、護送他安全離開大興的善良村民,但已經先後被警方抓捕。

3. 山西維權人士反對取暖介面費 遭報復

山西臨汾維權人士常珈瑄,因近期呼籲山西臨汾熱力公司停止非法收取市民「暖氣介面費」,而遭到報復,12月10號,臨汾市熱力公司派人將他家中的暖氣關閉,並將其暖氣閥門扳手截斷。12號,常珈瑄遭臨汾市公安局傳喚。

4.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被判刑1年2個月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被控「妨礙公務罪」一案,12月12號在上海市浦東新區看守所宣判,丁德元被判有期徒刑1年2個月,將於2017年12月23號刑滿釋放。

丁德元2016年10月24號出門辦理保險,被看守他的警察攔截,雙方發生衝突。丁德元因此被抓捕和控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