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傳爆發熱疫情 500人高燒不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3日訊】近日,網傳吉林遼源爆發「疫情」。數百人員在一家溫泉會館游泳或浸泡後,集體發熱,症狀相同。

據陸媒報導,自12月8日起,吉林省遼源市多所醫院,症狀相同的患者激增。其共同點是高燒近40度、四肢無力、骨骼疼痛等。

有患者回憶,他們一家6口12月6日曾前往碧海雲天溫泉會館,8日晚間起家人陸續開始發病,患者稱,「渾身骨頭痛、骨縫痛,翻身都翻不了,送醫院、打針、檢查、化驗、走流程,哪個科哪個科也找不出什麼毛病」。

另有患者表示,他就診的醫院就聚集了400至500人。

多段網傳視頻顯示,當地醫院擠滿患者及家屬,人滿為患。候診大廳、醫院走廊均出現人員聚集。

據報導,涉事場所–碧海雲天溫泉會館會館內有大批民眾討說法,警方戒備。會館外有救護車到場戒備,另有身穿全套防護衣,佩戴裝備的疑似防疫人員在場調查。

吉林省遼源市衞計委相關通報中稱,患者病發前均曾光顧碧海雲天溫泉會館,目前已對會館下達暫時停業意見書,就此事展開調查。

消息引發網民熱議,至12月11日上午11時,超過1500名網友在社交平台討論相關話題,但貼文疑似陸續遭到移除或屏蔽。

有當事網友留言說,「作為一名事件的親歷者,可以說說話,我家五口人去玩,是水上樂園類的遊樂園,不是洗浴中心,第三天都出現發熱,持續不退,伴有頭痛,全身酸痛,乏力,胃部不適,咳嗽,目前說是上呼吸道感染,具體不詳,人數應該超過800,我們還在住院治療中」。

還有患者親屬留言披露:「媽媽是那裡員工,病的很嚴重!昨天已經40度了」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