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大網絡流行語 這一句最火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3日訊】2017年馬上要結束了,在這一年裡,中國網絡上的流行語橫掃各大中文論壇,不少字詞也透過無遠弗屆的網絡滲透人們的生活。近日,由3萬中國網友參與並票選出的10大網絡流行語出爐,其中「你有freestyle嗎」奪得第一。

大陸傳媒發起的調查,盤點了3萬中國網友選出的2017年年度10大網絡流行語,依次為你有freestyle嗎? 扎心了,老鐵!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 你的良心不會痛嗎?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請開始你的表演等。

奪得第一的「你有freestyle嗎?」是華語流行歌手兼演員吳亦凡,在擔任中國Hip-hop選秀節目評委時創造的一句話,節目中,每次鏡頭切到吳亦凡考核選手時,他總會問選手一句話:「你有freestyle嗎?可以來一段freestyle嗎? 」

一夜之間令這句話在網絡間爆紅,還出現了一大批關於freestyle的表情包。

甚至有網友深入分析,「freestyle」都被中共新華社、國務院、最高法等部門客戶端在解釋一些政策時使用了,可見它已經不僅僅是作為一個專業的音樂術語,更代表了一種生活的態度與方式。

位居第二的「扎心了,老鐵!」最早流行於某直播平台,在直播過程中,最開始是一些爽朗的東北人,在看到「戳到心窩子」的話語之後,用「扎心了老鐵」來表達自身情感,後被眾人效仿,說得多了就被做成了表情包逐漸火了起來。

「老鐵」在北方很多地方的方言中是「哥們兒」的意思,用來稱呼關係親近、值得信任的朋友兄弟。而「扎心了」也算是一種方言,字面意思類似戳到心窩子那樣的心痛,實際意思是走心了,話說道心坎里了。

「扎心了老鐵」意思差不多就是「大兄弟你這話可說到我心坎里了啊!」

近年來,年度十大流行語的網絡特色日趨明顯,有分析說,流行語是社會發展的顯示屏、生活時尚的風向標、民眾心態的晴雨表,現在的流行語,遊戲成分很重,讓社會情緒得到宣洩。

(記者李蕓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