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昱函律師獄中被虐待 律師提告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訊】709案辯護律師李昱函,10月底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關押在瀋陽市第一看守所,受到刑訊逼供和虐待。她兩位代理律師李柏光和藺其磊,12月10號,對瀋陽市第一看守所所長及其相關警察等提起控告。

代理律師李柏光在12月4號會見李昱函,得知李昱函受到虐待,看守所警察雇傭女牢頭和女犯人,天天折磨她,不給她溫水洗澡,讓她洗冰冷的涼水;別人一餐給兩個饅頭,她只給一個;重病發作也不給藥吃,後來家人買了,才給吃,重病發作的時候李昱函叫醫生,管教不理,女牢頭和犯人天天用各種精神、心理的折磨手段摧殘李昱函的意志,希望她早死。

藺其磊律師:「我不是發那個東西,那上面寫的很詳細,我們現在接受採訪受到一些威脅。」

關注此案的湖南維權人士袁小華表示,中共監獄很不人道,以前他在看守所也遭到同樣的虐待,12月的寒冬脫光衣服洗澡,被澆冷水。

袁小華:「看守所裡面所受到的待遇非常惡劣,身體啊以及她的生命啊,這個安全啊、健康受到嚴重的影響和戕害。年齡這麼大,身體本身也不好,而且又是一個女性,她的身分還是一個律師,一個受到構陷的律師,正常國家完全沒有辦法想像的事。」

今年60歲的李昱函身患多種病:包括心律失常、冠心病、甲亢、糜爛性胃炎、腦梗等。

湖南維權人士袁小華:「潑冷水啊,在那種天寒地凍的情況之下,非常要命的,以前我在看守所裏面待過,用這個冷水就劈頭蓋腦的,可能有十分鐘啊,甚至更長一段時間,然後就全身抖嗦,冷得發抖,然後全身僵硬,連話都說不出來。」

李昱函曾擔任709案被捕律師王宇的辯護律師。一百多名維權律師和公民連署公開信,質疑警方藉十九大維穩,報復李昱函,要求儘快放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