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木育玩具競賽 老少咸宜愛不釋手

【新唐人2017年12月13日訊】為了推廣木製玩具,台灣桃園舉辦一場用木頭做玩具的創意競賽,98組參賽者各個創意無限,帶您一起去看看。

西方古典常見的撥弦樂器里拉琴,材料是非洲柚木,所發出音質非常輕柔,因為彈奏方式很容易上手,廣泛用於教學和治療場合。

大專組參賽者廖于萱:「對於音樂治療方面,它也是很有用處,比如說像燥鬱症的小朋友,或者是過動症的小朋友,這個音樂其實可以讓他們有靜心的效果,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參賽者以類似圈圈叉叉的遊戲方式,加上鮮豔的紅藍顏色,和木頭的質感來吸引小孩的好奇心。

高中(職)組參賽者丁佳蓉:「它的玩法有兩種,第一個就是做圈圈的堆疊,第二種是可以競賽的方式,然後兩個人一組,以紅色藍色相連的方式,看誰可以先連在一起就贏了,可以增進小孩的邏輯能力,還有手眼協調的能力。」

在學校擔任義工的參賽者黃財正,利用報廢的椅子,花了半個月的時間完成一枝木造的機槍。

社會組黃財正:「利用這個線去拉這橡皮筋,它就可以連續發射,這個總共有60個卡榫,最少最少可以裝到60發,這個卡榫如果裝二發的話,或三發四發五發,最多可以到240發。」

桃園市長鄭文燦:「木質的玩具其實是古老的智慧,那我想它具有安全、環保跟創意三大特質,那也是適合老少共學,那我想推動玩具教育是我們桃園市政府的目標。」

桃園市舉辦木育玩具創作競賽,98組參賽者發揮想像力,做出0歲到100歲都可以安心玩的玩具,喚起大家回味木材質樸溫暖的觸感,重溫自製玩具的美好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