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朝動武獲北京同意? 美首度承認作出最關鍵保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3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12日首次公開承認,美中兩國就朝鮮局勢可能生變而需要採取應急措施,進行了討論,美方就此對中國保證了一件事,即美國一旦需要跨過南北邊界線進入朝鮮後,只要局勢穩定下來,美軍就會撤回三八線以南。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2月12日下午,在大西洋理事會舉行的首屆美韓夥伴關係論壇上表示,美中兩國就朝鮮半島可能發生變局後需要採取的應急措施進行了溝通,而且中國正在採取相應的準備措施。

蒂勒森說:「對我們來說,最重要是如何確保北韓已研發的核武安全,並確保它們不會落入不法分子或壞人手上。我們曾與中方討論如何處理此事。」

蒂勒森又指,美國已經向中方做出了保證,如果美軍需要越過三八線進入朝鮮,只要局勢變得穩定,美軍就會撤走並返回三八線以南。他說:這是我們向中方作出的承諾,我們的唯一目標是朝鮮半島無核化。

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官員首次公開承認,「武力攻朝」計劃。而中共內部的文件也證實了蒂勒森的說法。

中國除了關閉中朝之間的一座主要橋樑以外,位於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官媒6日以整版的篇幅,介紹了核武器的五種殺傷破壞因素,以及如何進行防護「以求生存機會」的原則和方法。同時位於中朝邊境的長白縣還將設置五個難民安置點,以應對可能出現的難民潮。

蒂勒森表示,美國準備了多種軍事解決方案,以應對外交努力的失敗,不過,他還是希望最終可以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鮮核危機。他說,美國隨時準備與朝鮮談判,只要平壤願意這樣做,而談判首要條件是平壤需要停止導彈與核試驗。

早在4月份,網上就曾傳出,蒂勒森在訪華期間,中美雙方達成六項共識。

未經官方證實的六項共識是:一、朝鮮必須棄核,中方恪守聯合國的制裁決議;二、中方對薩德入韓表示理解;三、雙方同意不打貿易戰;四、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五、美方贊同中方對朝鮮棄核做最後的、單方的外交和政治努力;六、若中方最後的努力失敗,中方對美日韓的軍事打擊行動至少保持中立,沒有「第二次抗美援朝」。

網上消息稱,最後一項正是川普想要的,也是蒂勒森訪華的基本目的。因為美國已經明確表示,對朝鮮的挑釁已經失去耐心。而中共對朝核問題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10月初,英國《每日星報》引述資深情報消息人士的話說,英國陸軍特種部隊空降特勤隊將籌建任務小組,與美國陸軍三角洲部隊及韓國的精銳部隊合作,近幾個月內對朝鮮執行「改變政權」的秘密行動。

消息人士說,英國軍方終極目的就是除掉金正恩。可行的方案是,金正恩一旦被殺或被捕,西方國家將透過電視和電台通知朝鮮人民,該國已「改朝換代」。

而在執行這項暗殺行動前,西方盟國將對朝鮮發動大規模網絡戰爭,以使該國預警系統癱瘓。

12月4日,日媒稱,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川普終於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則將2018年3月,設定為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期限。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朝核開戰風險驟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護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 日媒:美國定於兩周后採取行動
相關鏈接: 朝鮮戰雲籠罩 中共大部隊突然集結中朝邊境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難民營後急派特使訪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