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80週年 日媒首曝731部隊認罪錄音(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3日訊】2017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殺80年。當年日軍攻陷南京,展開6週的血腥屠城,30多萬人慘遭殺害。日本廣播協會13日首次曝光的731部隊紀錄片中,揭露了日本部隊從事細菌武器研究,和進行活人人體實驗的認罪錄音。

80年前的1937年12月31日,侵華日軍攻陷了南京,開始了長達40多天的慘絕人寰的大屠殺。30多萬中國軍民慘遭殺戮,平均每12秒就有一個中國人死於日軍的屠刀下。

但日本右翼勢力至今仍對南京大屠殺曖昧不清,更有甚者認為大屠殺根本不存在。隨着時間的推移,諸多日軍罪惡行徑的鐵證不斷被挖出。

8月13日,日本NHK電視台播出了一部名叫《731部隊真相:精英醫學研究者和人體實驗》的紀錄片,首次公開了二戰時,日本731部隊從事細菌武器研究和進行活人人體實驗的認罪錄音。

NHK電視台從俄羅斯獲得了原731部隊成員的認罪錄音,全長22小時,詳細記錄了731部隊核心成員,用中國和俄國死刑犯作為「實驗材料」,進行細菌兵器開發實驗的歷史事實。

錄音中,既有關東軍軍醫部長的認罪,也有親手參與殺害中國人的軍醫和士兵的認罪,節目還採訪了當年的731部隊老兵,全集50分鐘。

紀錄片特別把焦點對準了當時所謂的「精英」人士,從「九一八事變」開始,日本學術界和軍隊關係日趨緊密,學術精英們漸漸失去了原有的獨立和批判意識。在731部隊中,許多醫學學者對戰時囚犯的人體實驗公開支持,並親自參與其中。

紀錄片中揭開了他們參與戰時囚犯的人體實驗,從「救人的天使」變成「殺人的惡魔」的真相。節目播出後,令國際輿論大感震驚,甚至日本網民也直言那些理性已麻痺的人非常可怕。

有媒體分析,日媒NHK破天荒向公眾詳述日軍暴行,或與NHK最高層人事變動有關,前經營委員會會長籾井勝人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信,一直阻撓相關敏感影片流出,但去年底三菱商事副社長上田良一獲邀出任會長一職,令情況逆轉。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近平南京公祭罕見未發言 日媒:習用特異方式發出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